台鐵曠職風波,徐永明立委;未來罷怠工憂心成常態

   
2017-02-07

台鐵曠職風波,徐永明立委;未來罷怠工憂心成常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網路擷取)

 

 

一例一休問題不斷,就以台鐵這次曠職風波而言,隱藏了一個隱憂,依法休假是不是衝擊勞工?在這樣的政策結果,換來的是越來越多,勞資雙方的衝突,勞資方都是宣稱【依法】,但是卻有許多模糊地帶,卻不見政府出來徹底解決根本,是否有更好的方案?就有立委認為,再這樣下去,勞資雙方問題,可能還要再加上消費者問題了(漲價問題)。

 

 

 

時代力量徐永明立委表示,未來勞資爭議中,與交通有關的行業將不會缺席,罷工、怠工等抗爭行動更可能成為常態,但無論勞資間如何對立,最終受害的都是廣大的消費者。因此他建議,蔡政府應當建立一套通用的遊戲規則,才能將消費者的衝擊降到最低。

 

 

 


徐永明指出,與其用個別事件形式處理,政府應建立較為一致的規則;他舉例,過年去英國倫敦時就遇到了地鐵罷工,但倫敦市長的處理方式是在顯著處刊登廣告,告知大眾罷工進行時會影響到的時段、班次以及車站,將相關訊息都交代得非常清楚。「這是政府應該做的」。

 

 

 

徐永明認為,而非像台鐵本次的因應作為,反而讓消費者無法確定乘車資訊;至於台鐵局可能會祭出「曠職」處分一事,他則直言「事後的秋後算帳能否解決問題,我是比較保留」,且即便視為個案懲處後,也不代表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情形。

 

 

台鐵曠職風波,徐永明立委;未來罷怠工憂心成常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網路擷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