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業公平聯盟:阿里遲早鑽漏洞

   
2014-12-02

美商業公平聯盟:阿里遲早鑽漏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樹大招風,何況阿里巴巴如今已成為全球電商的超級巨頭。

 

 

當地時間12月1日,數家美國最大的零售商警告稱,阿里巴巴集團可能「毀掉」本地公司,除非美國國會立法,堵住線上零售商的稅收漏洞。

 

 

這一行動火藥味十足,旨在先發制人,儘管眼下阿里巴巴還未進入美國主流消費者的視野。多年來,實體店零售商一直也在以此理由攻擊亞馬遜,稱其獲利緣於「銷售稅漏洞」。現在阿里巴巴成為了他們的頭號公敵。

 

 

剛剛過去的週末,在美國的電視和電臺上,商業街公平聯盟(Alliance for Main Street Fairness)大打廣告,呼籲國會終止對阿里巴巴和其他網路巨頭的特殊性稅務政策。這一聯盟成員包括塔吉特(Target)、百思買(Best Buy)、家得寶(Home Depot)和其他大型連鎖店等。

 

 

 

商業街公平聯盟網站上,呼籲國會終止對阿里巴巴特殊性稅務政策的廣告。

 

 

 

這一廣告標誌著針對阿里這家中國巨頭公司的大型市場公關戰正式拉開序幕,儘管阿里巴巴今年9月才剛剛在美國上市。阿里的電子商務銷售額甚至超過了亞馬遜和eBay的電商銷售總額,這引起了美國零售商家的極大警惕。

 

 

商業街公平聯盟的約書亞•巴卡表示:「我們相信,阿里巴巴遲早會利用銷售稅的漏洞。」這個零售業聯盟的成員還包括數千家規模較小的商店。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當天阿里巴巴否認了這個團體的指控:「這則廣告毫無事實根據。阿里巴巴集團會在業務所在國照章納稅,美國也不例外。」

 

 

美國的零售商和行業分析師預計,挾成功進行全球規模最大IPO的氣勢和財力,阿里巴巴很快將推出針對美國消費者的服務。

 

 

然而,阿里巴巴表示,現階段阿里主要精力仍然集中在中國市場,這一市場為其創造了大部分收入。該公司表示,國民財富的增加和互聯網普及將確保其國內市場在未來幾年依然保持強勁的增長動力。

 

 

目前,阿里通過其全球零售服務阿里巴巴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也能向美國消費者出售商品。但其核心業務淘寶,尚未面向美國客戶提供英語服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