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問世10周年! 從最初到現在帶來多少改變?

   
2017-01-09

iPhone問世10周年! 從最初到現在帶來多少改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愛用蘋果手機的你知道嗎?其實今天正好就是蘋果iPhone發表10周年的紀念日!最早由蘋果所研發的第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是在2007年1月9日由當時的CEO執行長史蒂夫賈伯斯(Steven Jobs)發布,而iPhone的出現也讓原先世界對於電話的定義有所改變,現在更是打敗多家同業成為全球銷量冠軍的大廠。

 

其實手機大廠相當多家,在10年前最受大家喜愛的主要以Nokia、Motorola為主,其中Nokia更有著一款號稱神機永遠摔不壞的「Nokia 3310」,當時Nokia的全球手機市占率更高達40%,沒想到iPhone的出現卻逐漸改變揪的標準。最早的第一代iPhone結合iPod人性操縱設計,可以2.5G上網同時具備電話功能,不過在剛推出時,曾被iPod之父魯賓斯坦(Jon Rubinstein)批評過將多功能集於一身是不明智的舉動,就連市場也相當不看好,但在10年後的現在,iPhone的銷量也足以反駁當初不看好的人們。

 

iPhone問世10周年! 從最初到現在帶來多少改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十年前,幾乎每款手機都是以實體案鍵來操控,並沒有辦法以螢幕來操控手機,業界甚至認為沒有實體按鍵就無法吸引消費者購買。不過,iPhone首次跳脫舊有想法,在螢幕上採用多點觸控功能、保留Home鍵,讓電話擺脫鍵盤以手指來控制一切,創新前衛的設計在10年後的現在也證明手機不需靠鍵盤。第一代的iPhone也開啟智慧型手機革命,不僅打敗當時手機龍頭Nokia和黑莓機,也讓蘋果一躍而成全球市值第一的公司。

 

而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也大大為人類生帶來改變,原本手機只能用通話、傳簡訊,但至嘿型手機卻能讓人們走到哪都能上網,相當方便!也因此帶動越來越多人使用。除此之外,在iPhone 4S出現後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系統Siri也跟著曝光,能透過與用戶來協助用戶尋找資訊,完成多項服務。在iPhone 5S時更出現Touch ID,取代按壓密碼估靠指紋就能解鎖,也替用戶加強手機保密。在過去被認為可笑、無法實現的任何設計,經過10年後已讓蘋果成為手機最大廠,也讓蘋果的研發技術持續走在前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