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頂尖CEO都不愛好好打扮

   
2014-12-01

為甚麼頂尖CEO都不愛好好打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名人們總有自己的獨特形象。例如歐巴馬總是一身灰色西裝見人,而佐克伯在全球移動通信大會、哈佛大學、各類新聞發佈會、假日活動等各種正式非正式的場合都穿灰T 恤。

 

 

事實上,灰T恤已經成為了佐克伯的象徵,正如喬幫主的黑色高翻套頭衫,Levis 501牛仔褲一樣。比爾蓋茨也有自己的偏好:外套一件寬鬆毛衣,內著一件領子永遠沒理好的襯衫。為什麼他們都有常用服裝?

 

 

萬年不變的真相只有一個:他們懶得去選衣服。

 

 

11月初佐克伯在Facebook上做了場有問必答,有人問他為什麼鍾愛灰T恤。他給了個很直接的答案: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瑣事上。

 

 

「我真的很幸運,每天醒來都能為全球逾10億使用者服務。如果我把精力花在一些愚蠢、輕率的事情上,我會覺得我沒有做好我的工作。」

 

 

歐巴馬之前也說過類似的話:「你會看到我只穿藍色或者深灰色的西裝。我試著去縮減選項。我不想為決定吃什麼穿什麼浪費時間,因為我有太多其他需要做決定的事情了。」

 

 

前蘋果公司CEO賈伯斯看到索尼公司的制服時,還曾經考慮過在蘋果公司推行統一制服,然後遭到了公司員工們的一致反對。計畫雖然失敗了,但他跟日本的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的關係交好,三宅一生便幫賈伯斯設計了目前極客圈流行的「黑色高領套頭衫」。

 

 

「我讓三宅一生為我製作了一些我喜歡的黑色圓領羊毛衫,他就做了一百件。這些夠我穿一輩子了。」

 

 

賈伯斯一生的好友和對手比爾·蓋茨在不修邊幅這個問題上也握手言和。在一張兩人的合照上,只出現了三個紐扣。

 

 

在最近美國科技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的「矽谷最差著裝」評選中,佐克伯因歐巴馬造訪Facebook總部而穿了牛仔褲加西裝領帶,勇奪第一。對此,歐巴馬笑稱自己是「讓馬克穿上了西服外套」的男人。榜單的第二和第三名則分別由套頭衫賈伯斯和毛衣比爾·蓋茨獲得。

 

 

不過,誰說「怕麻煩」不能反過來影響審美呢?由於討厭紐扣,賈伯斯將iPhone和 iPad的按鍵減到了最少,徹底革了鍵盤的命。在賈伯斯去世後,他的標誌性黑色高領套頭衫的銷售一下子就翻番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