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料多元化 金屬也可用來3D列印

   
2015-01-08

顏料多元化 金屬也可用來3D列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MakerBot把粉末狀金屬、石材和木材摻入3D列印材料,讓列印的物品更貼近現實。

 

顏料多元化 金屬也可用來3D列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3D印表機廠商MakerBot週二在2015 CES展會上宣佈,公司已經開始使用由金屬、石材和木材等自然材料混合組成的新型PLA複合纖維來進行3D列印,利用這種新材料列印出來的物件更接近實際物品。

顏料多元化 金屬也可用來3D列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MakerBot表示,最新的PLA複合纖維是用粉末狀的金屬、石材和木材與普通的PLA纖維絲混合在一起製成的。利用這種新型PLA複合纖維列印出來的物件會具有所有材料的外觀和性能。

 

 

例如,用金屬PLA纖維列印出來的物品可以被磁化,而且比使用普通PLA纖維列印出來的物品更重一些。

 

 

MakerBot展示了幾件利用新型PLA複合纖維列印出來的物品,它們看起來確實很逼真。3D列印的錘子看起來就與普通錘子一模一樣,而且也能象普通錘子一樣使用。

 

 

然而要想使用這種新型列印材料,需要給每一種列印材料配備一個新的擠出機。MakerBot的第五代3D印表機支援Smart Extruder。

 

 

MakerBot表示,公司正在加緊生產這種擠出機,預計可在今年下半年出貨。

 

 

與此同時,MakerBot還打算在其最新款3D印表機中添加一項名為「移動真實遠端監控」(Mobile True Remote Monitoring)的新功能。按計劃這項功能可在今年年初推出,它可以幫助使用者通過WiFi或蜂窩信號來遠端監控3D列印任務。由於一項3D列印任務可能會持續數小時的時間,因此這項功能將具有很強的實用價值。

 

 

最後,MakerBot宣佈它已經成立了一個名為「MakerBot 3D專業服務」的新部門,目的是向客戶傳授3D列印的專業知識。MakerBot已經推出了MakerBot 3D專業服務,其中包含了諮詢、客戶培訓、3D設計服務、3D列印服務和創新/管理平臺等內容。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