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熄燈人 黃秀霞獲教育部肯定

   
2015-09-13

最後熄燈人 黃秀霞獲教育部肯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雄女中校長黃秀霞服務教育界37年,歷任三民家商、雄中、雄女校長,始終堅持「學生在,我就在」的態度,經常是學校每晚最後熄燈的人。而且當年興建高雄巨蛋時原本要三民家商遷校,黃秀霞捍衛校地;在雄中推動文藝季,原本家長擔心影響升學,如今已成為雄中人共同回憶。默默付出的辦學態度,今年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

 

黃秀霞的教育生涯橫跨職校及普通高中、從男校到女校,對她而言,兩種學習領域的學生都是她的孩子,沒有優劣之分,不論是把學習速度慢的孩子帶上來,或讓學習成就快的孩子更上層樓,都是教育人應盡的本分。因此,她從每天清晨站在校門口向親師生道「早安」,到校長室的燈亮著陪伴夜間晚自習的孩子,她希望孩子感受到「學生在,校長就在」!

 

最後熄燈人 黃秀霞獲教育部肯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樣的辦學態度,使得她成為繼師蔚霞、朱迺武之後,第3位曾先後擔任南台灣明星學校高雄中學及高雄女中校長的教育人。37年教育生涯彷彿是一部台灣教育理念與環境的活歷史,黃秀霞都能與時俱進,緊扣著時代的脈動。不僅積極推動國際交流、玉山攻頂成年禮等活動,從不同面向的多元教育,培養學生的品德、關懷社會及競爭力;黃秀霞更深知以身作則的重要性,鼓勵學生把握人生黃金歲月努力學習外,自己也到高雄師範大學攻讀教育博士,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校長凡事都親力親為!」昨天有不少學生來向校長道賀,在學生眼中,校長和學生很麻吉,很能與青少年打成一片。得到校長領導卓越獎,黃秀霞覺得責任更重了,不過,這位每晚最後熄燈的校長說,「樂當孩子生命中的點燈人。」

 

 



相關新聞看更多:全球教育龍頭 芬蘭當之無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