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ISIS 還真不能取名

   
2015-12-03

 

這年頭ISIS 還真不能取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ISIS恐怖攻擊已經對全球帶來很大的恐慌,人們只想避之而唯恐不及。先前傳出有一位美國女子叫Isis Anchalee在Twitter上發文抱怨,臉書竟然把她當作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或IS)」而停用她的帳號,而她最後竟得出示護照,才證明了她在臉書上用的是本名。

 

是否反恐過了頭,連自己的名字都可以被誤認是ISIS恐怖組織,臉書發言人受訪時針對Isis的狀況道歉,表示這起烏龍事件是因為「偵測假帳號的失誤」,並強調「臉書沒有要針對任何人的個人名字」,且Isis的帳號已經被恢復了。一家跟ISIS同名的加州醫藥公司股價最近莫名下跌,分析是被跟伊斯蘭國同名被連累,公司正考慮改名。

 

 

這年頭ISIS 還真不能取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一家名為「伊西斯圖書與禮品」(Isis Books & Gifts)的這間商店共同老闆哈里森(Jeff Harrison),這家位於丹佛郊區的商店過去一年遭破壞五次。有一位國家空軍士兵負責在孩子們參加完Grey Cup的障礙賽後幫他們辦理證書。當得知女孩自稱Isis,空軍一開始以為這是個玩笑,並拒絕把她的名字寫證書上。過後,得知女孩的名字另有含義,他主動要求向孩子和家人道歉。在大陸地區南早中文網訊也有相關報導,深圳市一家服裝店店名取"ISIS",引發深圳公安部門「高度重視」並帶隊到店內檢查。店主表示,"ISIS"的標識只是「意思意思」的簡稱,店名招牌之後已經被拆除。公安部門則表示,未發現店主和恐怖組織有關。

 

上個月的巴黎恐攻已經造成法國人死傷慘重,主使者ISIS後來陸續上通訊網站撥放恐嚇全球的恐攻預告,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各國都加強反恐行列,因此只要有敏感的字眼都會成為被反恐的對象,建議民眾為了避免惹禍上身可千萬別拿ISIS相關字眼取名。

 

 

 

 

相關文章看更多:ISIS肆虐,美國全力反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