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實施12年國教課綱列入新住民語 師資開缺2664名

   
2016-02-18

 

107學年實施12年國教課綱列入新住民語 師資開缺2664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應12年國教課綱新增中小學生可修習東南亞語,教育部進行新住民語文師資供給與需求調查,推估107學年國小各語種開班數為3338班,需要2664名東南亞語的老師。教育部將透過讓現職教師進修及號召嫁到台灣或到台灣工作的東南亞族群投入這方面教學。

 

預計於民國107年實施的12年國教課綱,將新住民語列入「語文」領域,教育部評估師資仍缺乏,除了加緊培訓,也會推動跨校共聘。12年國教課綱,將新住民語列入語文領域,其中在國小階段,學生必須從本土語文和新住民語文中任選一種,每週必修一節課。

 


107學年實施12年國教課綱列入新住民語 師資開缺2664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教育部1月底在苗栗縣舉辦的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便公布107年國小一年級新住民語師資供需統計。其中以越南、印尼語需求最高,但師資供給沒有問題;泰、緬甸語供給比需求低一些;而柬埔寨、菲律賓、馬來西亞語,則是供給遠遠跟不上需求。新住民人數較多的越南語、印度語,已由台北教育大學開發教材,其他語種則視需求再研發。高雄大學也正研發新住民東南亞語文認證作業要點。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王鳳鶯表示,東南亞語的教師有兩個來源,一、是安排現職教師到暨南大學進修東南亞語取得第二專長;二、整合內政部移民署之前「火炬計畫」培育出來的東南亞語教師、嫁到台灣或是到台灣工作的東南亞族群,讓他們到國立大台教育大學進修後,到小學開課。

 

王鳳鶯指出,過去本土語言教師到學校上課,每小時只能領2、300元的鐘點費,有些人還要倒貼,完全是抱著熱情去做這件事。107年起,非正式老師教新住民語,在國小鐘點費320元、國中360元,教育單位還會支付他們交通費;教育部17日提出多項師資政策,包括以教學支援人力補充正式教師的不足,並加強教學支援人力專業增能,預計每年培訓800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