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全球房市泡沫化風險高

   
2015-10-30

警告!全球房市泡沫化風險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最新的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報告指出,全球大都會的住宅價格,有12個都出現偏高,甚至是趨向泡沬化的情況,其中倫敦與香港的房地產泡沫風險最高,以及新加坡、雪梨與東京住宅價格同樣偏高。

 

全球許多城市的住宅實質價格,自1998年至今已經增加1倍。平均來說,住宅的價格已超過了2007至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水平。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全球房地產研究主管 Caludio Saputelli 表示,很多都會的房地產價格飆高,加上各國央行競推QE(寬鬆的貨幣政策),延後了住宅市場正常化的週期,且助長當地泡沫化風險。

 

警告!全球房市泡沫化風險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報告顯示,研究範圍內的大部分住宅市場價格都出現偏高的情況,其中以倫敦與香港的住宅市場泡沫風險最高;雪梨、溫哥華、舊金山與阿姆斯特丹的住宅市場,皆明顯高於長期合理價格。此外,日內瓦、蘇黎世、巴黎、法蘭克福的價格也偏高,而東京與新加坡的情況則是小幅偏高,但雀是偏離當地收入的程度最為嚴重,若要購買 60平方尺住宅,所需資金早已超過大部分受雇階級的預算,甚至高技術服務產業的受雇階級也無法負擔。

 

所謂「泡沫」一詞,是形容資產價格顯著且長時間發生偏離合理水平之情況,通常是在破滅後才能清楚界定,但我們可以從歷史資料觀察出房地產市場重複出現價格過高的模式。Saputelli認為,嘗試早一點找出泡沫跡象是很重要的,這也是瑞銀為何致力於研究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的原因。



相關新聞看更多:今比昔薪僅調11倍 房價漲42.5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