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維持健康狀態 養生2伸展操

   
2013-06-13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可以讓民眾更容易保持身體健康。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顧問陳朝龍表示,以身體四肢結構來說,左邊、右邊兩側相對稱,理論上骨骼、肌肉等組織都應該有一樣的大小、一樣的形狀,民眾透過養生伸展操來強健身體筋骨,可望讓身體維持在健康的狀態。

陳醫師指出,民眾可以適度地伸展身體兩側,對身體狀況、精神體力等都有所幫助,建議可以練習「左右開弓式」、「軀幹前彎式」等兩招簡單的伸展操,這些伸展操並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也不需要佔用太大的空間,相當適合現代民眾在家裡練習。

陳朝龍指出,「左右開弓式」能夠有效地伸展肩部、腰部、身體側面肌肉群,同時促使筋膜進一步放鬆。首先,民眾要先保持站立的姿勢,站立時兩腳要張開,兩腳要與肩同寬,然後雙手抱著頭,雙肘盡量往後張開。

其次,上半身開始向往右邊轉,接著把左肘抬高,以便讓左側前鋸肌、大小圓肌、岡下肌伸展至一定的程度,之後深深吸一口氣,憋住約兩秒鐘後再把氣吐出來;恢復立姿,然後重複之前的動作,但方向從右改成左。

「軀幹前彎式」可有效地伸展軀幹前後、四肢等處肌肉群,亦能放鬆筋膜。首先要先保持站立的姿勢,兩腳自然站立,然後兩手向上逐漸地伸展至一定高度,接著深深吸一口氣,憋住約兩秒鐘後再把氣吐出來,之後雙手往下放。

雙手往下放之後就恢復立姿,上半身開始向前彎腰,然後兩手逐漸地向下伸展至一定程度,之後深深吸一口氣,憋住約兩秒鐘後再把氣吐出來,最後恢復站立,恢復站姿後重複之前的動作。

圖片版權: Copyright (c) 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來源出處:台灣新生報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