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時設置攤販店面須知

   
2013-06-21
在這大環境不景氣的年代,仍舊有賺頭的行業應該就是飲食業了,民以食為天,每天都要吃飯的人們仍舊需要飲食業。所以有許多想要賺錢的創業者紛紛投入這一塊市場,不論是小吃攤販或是美食店面,飲食店的高利潤和高流動率都是許多人想要創業投資的方向。
攤販:設置攤販最重要的就是地點了,俗語說人潮叫做人流,道路叫做車流,人來人往的地方可以集氣,帶來商機,如果地點真的不好,寧願搬遷也不要省小錢。如果真的沒辦法選到好地點,那起碼要多靠近商圈一點,才能吸引人潮。
攤子的招牌和制服等整體的感覺、用色相當重要,一般來說色澤要明亮、溫暖,配合所販賣的食物,勾引顧客的食慾。一般常用的紅黃配、暖色系都相當的有效果,如果是夏天販賣冰品的店家則建議使用寒色系的招牌,給顧客一種清涼感。攤販雖然小,但是仍要有一個簡單的動線存在,讓顧客一眼就明瞭要哪裡排隊哪裡結帳購買,才能確實的讓顧客上門。
店面:店面和攤販有共同處但也有相異處,基本上攤販要注意的事項店面也要注意,例如地點、整體設計和動線問題,尤其動線相當重要,店面是一個完整的空間,盡量給顧客寬敞感和行走容易的良好動線是一個店面最重要的地方。
另外還有幾點可以注意的,首先是店面的大門,大門一定要大且寬闊,如此一來才會有吸引顧客進來用餐的力量。櫃臺方面最理想的位置最好是設置在店鋪中的財位,雖然風水概念會有部分的人不相信,但是起碼櫃臺整體看起來要整齊乾淨。廚房則是以簡單乾淨,動線順暢為主。最後是洗手間,越來越多人會重視店面裡的洗手間,一定要隨時注意其乾淨度,讓如廁的客人有個良好的印象。
- See more at: http://www.businessblog.com.tw/?p=40#sthash.uP680VVq.dpuf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