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這回居然踢了塊大鐵板!

   
2015-10-28

難想像,往往得利的Facebook公司這次推出了獨特的計畫,這次卻在印度踢了個大鐵板。

 

Facebook這回居然踢了塊大鐵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acebook執行長佐克伯(Mark Zuckerberg)目前正持續致力於自家發起的Internet.org計畫,就是推廣網路到偏鄉地區,因為即便現在科技發達,全球仍有近40億的人們還從未接觸到網路,佐克伯就是希望那些人也可以使用到基本的網路服務。但是,在推廣的過程顯示出,印度似乎仍對這個計畫不太認同。

 

印度從2月開始接觸到Internet.org,但是到目前為止,即使在街頭上可以看見看板廣告,詢問一般民眾,仍對此計畫感到陌生,而談到Facebook在印度所選定的電信商Reliance,卻只給人網路連接品質不佳的印象,更讓一般人對Facebook的這個計畫感到卻步。

 

而Internet.org也在印度引起不少批評,有些民眾認為Facebook並非如此無私,他們只是希望有更多人能夠使用Facebook電信商Reliance,又或是進而讓自己成為新世代的用戶守門人而已,眼光還是放在未來的利益上,甚至只是商商相互,讓受選定的電信商獲利罷了。

 

 

Facebook這回居然踢了塊大鐵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印度,大部分數據網路服務方式都採預付模式,也就是說你得先支付通話金額與數據網路量到SIM卡上,才能開始使用。如果你想要使用Facebook等軟體,都必須要支付網路費。簡單來說,人們想要使用的程式,還是得付費,而他們真正想要的內容並不是那些免費提供的軟體,使得人們還是寧願付費而非使用免費計畫。

 

而Internet.org上個月把它的計畫方案改名為Free Basics,目前在全球25個國家推廣,包含印度、印尼、巴拿馬等。而Facebook也表示,他們會不斷在批評中進步,改進服務的模式,最近就先讓Internet.org當作平台經營,開放擁有相同目標的企業加入、提供服務,往後也許會有相關合作。

 

 

 

相關新聞看更多:Facebook推出首座全風力發電資料中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