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保健運動 防患未然

   
2013-06-13

 


簡單的頸部保健運動,可預防發生落枕。中醫師郭鈺安表示,當民眾不小心發生落枕的時候,往往會造成頸部疼痛、頸部活動受限等症狀,以致於造成生活諸多不便,因此,如果能夠事先加以預防的話,就可望減少發生的機會,建議可多做五種頸部保健運動來避免落枕上身。

郭醫師指出,頸部保健運動約有五種,第一種,民眾可以做低頭、仰頭的運動,首先,民眾要坐在椅子上,然後挺起胸部,頭向下,接著以下頜骨挨著胸部為止,之後向上仰頭,讓眼睛朝著天花板,大約停留三秒後再低頭;第二種,民眾可以做左右擺頭的運動,首先,民眾要坐在椅子上,然後兩臂自然下垂,頭部先向左轉,接著頭部再向右轉。郭醫師指出,第三種,民眾可以做伸縮頸部的運動,首先,民眾要坐在椅子上,然後呈挺胸、收腹、收腰的狀態,接著把頸部往下縮,以便促使頸部肌肉可以略為活動,這樣一來,可幫助肌肉增加活力或彈性;第四種,民眾可以做旋轉頸部的運動,首先,民眾要坐在椅子上,然後呈挺胸、收腹、收腰的狀態,接著先往左旋轉頸部,之後再往右旋轉頸部。

第五種,民眾可以做按摩頸部的運動,首先,民眾要把雙手掌搓熱,然後再用手掌在頸部上予以按摩,直到局部略微發紅、發熱為止,使用按摩的方式,有利於改善頸部的血液循環。

圖片版權: Copyright (c) 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來源出處:台灣新生報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