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攝取類胡蘿蔔素能防乳癌

   
2013-06-14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攝取充足的類胡蘿蔔素,似可幫助預防乳癌。像胡蘿蔔、地瓜等橘黃色食物就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布里根婦女醫院的海瑟‧艾里亞森研究團隊分析八份發表於著名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而得到上述結論。這份研究含括三千零五十五份研究病例,以及三千九百五十六名控制組成員。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國家研究研究所期刊」。

研究人員發現,乳癌發生率與體內類胡蘿蔔素濃度呈現反比關係,特別是雌激素受體相關乳癌,更與類胡蘿蔔素濃度有關。

研究人員指出,有些研究證據顯示,類胡蘿蔔素會抑制雌激素受體陽性的乳癌,在類胡蘿蔔素作用下,乳癌細胞生長較慢。不過也可能背後另有隱情。即使如此,飲食若能攝取含類胡蘿蔔素的蔬菜、水果,對身體也有其他好處。

根據世界健康食物網站資訊,胡蘿蔔、木瓜、南瓜、地瓜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α胡蘿蔔素與β隱黃素等營養成分。至於蕃茄、葡萄柚、紅心芭樂等則含有茄紅素。鮭魚、貝殼類食物、牛奶、蛋黃等也都含有胡蘿蔔素。像菠菜、羽衣甘藍菜等不但含有β胡蘿蔔素,也是很好的葉酸攝取來源。

圖片版權: Copyright (c) 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來源出處:台灣新生報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