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長上任 公僕紛紛自請退休

   
2015-10-23

新市長上任 公僕紛紛自請退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從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政權輪替引發公務員清算爭議,許多地方政府傳出離退潮。銓敘部昨公布最新調查,某直轄市長新上任8個月,就有42位公務人員被降調,比4年前大增4成7;另一新市長上任後,有100位七職等以上的公務人員自願退休。對比銓敘部先前提供給民代的數字,兩直轄市應為台中市與台北市。

 

銓敘部長張哲琛在考試院院會報告表示,九合一選舉後,部分縣市政府主管頻傳異動,以台中市為例,自去年底到今年4月,科長以上調動多達157人。有外界直指,此為被不合理調動,銓敘部則以「薦任第7職等」以上公務員為調查對象,調查期間為去年12月25日新首長就任到今年8月31日,以前一屆首長任職4年年平均和前一屆首長同期(民國99年12月25日到100年8月31日)做為比較基準。

 

新市長上任 公僕紛紛自請退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雖然銓敘部當時回應,市府所為均合乎法律規定,但銓敘部長張哲琛日前也曾公開呼籲,公務員培育不易,尤其公務推動需仰賴經驗豐富的公務員,昨日在考試院會表示,部分地方政府降調案例偏多,但書面報告均以天干、地支為代號,未明確點名。

 

即使沒有講明是哪個縣市首長,但外界紛紛認為調查結果就是台中市與台北市,但銓敘部不證實也不否認。張哲琛僅強調,為維護公務員合法權益與尊嚴,未來銓敘部審定任用前,若當事人提出異議,將先退回機關釐清說明,至於降調或1年內平調2次以上,應敘明具體理由,否則暫緩審定。

 



相關新聞看更多:鐵飯碗夢碎 公務員慘遭淘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