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自己的想法後再去執行 別當一個被支配的人

   
2016-08-08

將清潔視為專業,並持有自己堅持的新津在結婚前又做了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由於日本法規規定夫妻必須同姓,但原本姓氏是「田中」的新津,發現在結婚前沒留下什麼成績好紀念結婚前的自己,因此,為了要達到一個「成績」,新津就決定在結婚前要拿下全國清潔技能競賽的第一名,不拿到優勝,不結婚。

 

清楚自己的想法後再去執行 別當一個被支配的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有個原則:做一件事一定要拿出成果。」新津這樣說道。

 



如此有自信且堅持的新津,卻在初賽時只得到第二名的成績,這樣的成績不但讓新津苦惱也不禁納悶,為什麼在努力之後卻只有第二名,但這時,不氣餒與不服輸的個性又再度讓自己努力下去,與當時的老闆鈴木常務展開了特訓。

 

 

 

在特訓的過程當中,自己也不清楚可不可以贏得第一名,唯有試試看才能夠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特訓的過程當中,也跟未婚夫說,可能沒有優勝,我就不結婚,先生對於這樣的決心,除了支持還是支持,而從「田中春子」變成「新津春子」之後,新津才能夠繼續的努力下去,為了羽田機場的整潔付出心血,這當中,老公的支持其實是很偉大的。

 

 


自己要求的成果,就是全國第一,也因為這樣的成果讓新津了解到:「拿出成果」是與自己的約定,與自己的戰鬥。對新津來說,完成與自己的約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總是配合別人,就會失去自己

 

 

自己訂出屬於自己的目標,就一定可以有所成過,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新津一樣堅強,對於那些挫折,新津也會遇到,但當遇到這些事情時,新津的解決方式除了轉換心情之外,更重要的,新津希望自己絕對不要失去「我想這樣做」、「來做那個吧」的想法。

 



新津認為,想法是行動的原點,若沒有自己的想法,就只是一直配合他人的想法行動;太過頻繁的配合,會逐漸地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了。而支配你的人也會因為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而對你有所質疑。

 

 

因此,新津的想法是去考取了許多有關清潔人員的證照以及參加研習,但這樣的生活,其實很辛苦,但為什麼新津會這樣選擇呢?很簡單,因為「自己想做」。

 

 

 

 

在職業學校當中聽說這些證照對工作有幫助的新津,當時就決定要按照順序地把全部證照考到,為了要繼續在這份工作生存下去,一定的努力是必要的,這樣讓我學到,只要我知道我想要做到那些事情,我也就可以完成這些事情。

 

清楚自己的想法後再去執行 別當一個被支配的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因為別人說了才做,而是知道自己要什麼才去做,如果不知道的話,讓自己多一點時間,在筆記本上寫下想做的事情,或是與自己對話,這樣,你才會知道你的生命當中要做的是什麼。

 



「不是別人說了我才去做、沒有說就不做,而是我想做什麼。」新津這樣強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