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也好,被騙也罷,創業路上你還會遇到哪些坑?

   
2016-02-29

 

孤獨也好,被騙也罷,創業路上你還會遇到哪些坑?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你開始創業時,你會知道自己將面臨很多風險與挑戰。你知道你的收入將不再穩定(至少在一段時期內不會穩定),你知道你將會犧牲掉個人之前事業生涯中的發展機會,你也知道你的想法有相當大的機率會死掉。這些都是常識,大部分剛開始創業的企業家都會做好這些方面的思想準備。

 

但是如果你真正創業時,你就會發現你所準備的並不是在創業中可以致命的挑戰。而那些你沒有準備的挑戰到最後會把你拖垮,不幸的是,很多創業中的挑戰都不曾提及過。

 

1、無法預料的花銷

細緻的預算人員比較討厭這種情況。假如你已經計算出所有的產品花費,包括原材料的花費、租用製造產品的預計花費和製造出產品前的人工花費,等等。你已經盡力將所有考慮到事項都進行了預算,你預計會有35%的利潤,這個利潤是行業的平均水平。

 

如果塑料的價格上升了,怎麼辦?如果你選擇的機械裡出現了瑕疵,你必須更新到一個更貴的模型上,怎麼辦?如果你之前預計的員工辭職了,怎麼辦? 這些都只是其中的一些可能性。毫無疑問,這些沒有預料到的花費都會吃掉你的利潤。

 

2、流程一致性

當你第​​一次創業時,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處於一種不穩定的狀態。你沒有時間、能力或者經驗制定公司內所有工作的指南。結果,你的員工會竭盡全力地工作,但是你的工作流程將會出現多元化。

 

在創業初期,這並不是一件大事,反正你在大部分領域都要去“臨時創作”,但是當你要開始將這個過程形式化的時候,這會讓你抓狂。試圖加強實踐,並在一開始就要做好一致性。

 

 

孤獨也好,被騙也罷,創業路上你還會遇到哪些坑?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3、欺詐

人們會利用你。這是當代商業的真實狀況。如果你通過電子商務平台服務用戶,他們會針對你使用退貨條款。如果你服務的是高端商務用戶,他們會在票據上欺騙你。如果你想把錢取出來,可能會被帶到法院去。

 

很顯然,你知道存在這樣的欺詐行為,人們為了拿到錢也會無所不用其極,但是在業務走向正規後,很容易被意想不到的東西攻其不備。一定要多加留心潛在的欺詐行為。

 

4、積極性

創業公司需要做很多艱難的工作。較長的工作時間、週末加班、重大挫折和某個階段較大的財務壓力,等等,這些都是常見的現象。當你開始創業的時候,你可能思想上做好了這方面的準備,但是當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你和你的員工都會面臨很大的心理壓力。

 

保持積極性是讓公司不斷發展的關鍵,但是積極性是你買不到的。關於積極性,並沒有“秘密”,而且一直保持積極性很難。作為一個領導人,你的工作就是讓員工一直保持積極性。

 

5、孤獨

很少有人會關注企業家在心理上會面臨的挑戰——孤獨。你需要看數據,承擔債務,承受重大的打擊,例如客戶離開,承受做每一項決策的壓力。但是最糟糕的是,由於你是領導,你無法表達這些恐懼和壓力。

 

此外,長時間的工作和周末加班讓你的個人時間減少,全家團聚的時間減少。你會感到被孤立了,無法尋求幫助,也無法得到幫助。處在這種位置上是很艱難的,但是如果你讓繼續辦公司你必須克服這種心理壓力。

 

我告訴你的這些挑戰可能從來都沒有人和你分享過。請妥善使用這些信息。你可以認可其中的一些挑戰,並做好了迎戰的準備,你也可以根據經驗否定其中的一些挑戰。這些都取決於你自己。

 

關於這些挑戰,如果需要我給出一條建議的話,那就是:一定要靈活。你永遠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你也無法為所有的事情做好準備,因此一定要關注身邊事情的發展情況,一旦發生什麼事情,不要猶豫,努力適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