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S二遷 暫落腳國發會松江大樓

   
2015-08-24

TSS二遷 暫落腳國發會松江大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發會原訂改造花博公園會館作為「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後改名為新創競技場),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表示,由於工程顧問公司實際丈量改裝工程預算需花費超過2億元,且租期未能如原先希望達9年,暫時以國發會松江大樓作為新創團隊營運場所,只要青年創業家同意,不一定要留在台北市。

 

「(Taiwan Startup Stadium,TSS)」是前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任內推動台灣產業轉型最重要政策「創業拔萃方案」其中一環,管中閔還曾二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在雙方獲得共識後,籌備處今年3月成立後,國發會打算花新台幣2億元整修讓場地可以使用。

 

 

TSS二遷 暫落腳國發會松江大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這樁一波三折的美事,21日再因租期談不攏正式宣告破局。原訂花博公園當中的中山足球館臨馬路看台部分改裝成TSS,國發會與台北市政府溝通過程當中,一直希望可以將租期可長達9年,不過由於台北市政府另有他用,因此僅同意採3年後延長3年再延長3年的「3+3+3」租約模式。

 

杜紫軍指出,國發會松江大樓為自有建物,樓地板面積共600多坪,原本作為檔案室用途,現已確定將於9月清空。國發會松江大樓地上6層樓,除1樓作為TSS營運外,都可以在9月底清空後暫時提供新創團隊使用,目前已有8隊進駐。不過由於腹地面積小於花博園區內的2000多坪,目前也持續評估,未來若不敷使用的搬遷地點,包括空軍總部都在評估範圍內,會與市府繼續合作國發會與北市府同意「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另覓合適地點。


 



相關新聞看更多:國發會求創新 希望跟年輕人溝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