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小技巧 免喊選我也能被關注!

   
2015-01-07

4個小技巧 免喊選我也能被關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引起別人注意是所有人際互動的起點,無論是與人交談、會議簡報、拜訪客戶,甚至是爭論,少了讓別人注意你的舉動,任何的溝通都將大打折扣。

 

 

良好的人際關係並非純粹依靠緣分,而是有意識地經營。藉由合宜的刺激,便能誘發並抓住他人的注意力。善用以下4個注意力誘餌,就能讓別人將注意力移到你身上。

 

 

1.自己先留意別人

 

若想得到別人的注意,必須從自己先注意別人開始。比如說,一踏入會議室,先以目光掃過已就坐的人,當對方回望你時,簡短地打個招呼;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動作,其實是在暗示對方「我看到你了,而且你值得我注意」,透過表現你的關注,來引起對方的注意。

 

 

書中指出,先留意別人的作用在於,每個人都強烈渴望獲得別人重視,而你就是那個能給予如此重視的人,因此也就能吸引別人的注意。

 

 

 

2.對談時稱呼對方的名字

 

名字是吸引注意力的磁鐵,任何人一聽到自己的名字,馬上就會豎起耳朵來認真傾聽。因此,與人交談時,可從先提到對方的名字做為開始。例如,在改善業績的簡報場合上,便可以說「張三剛才提到,必須增加拜訪客戶的次數,在做法上,有必要將李四協助客戶解決問題的做法納入其中」,這樣做起碼會讓張三與李四用心傾聽你說的話。

 

 

此外,在談話中提起對方的名字,也會讓對方產生到受恭維的正面聯想,同時讓自己說的話聽起來更加誠懇。

 

 

 

3.讓你的陳述聽起來更吸引人

 

以能夠引起對方好奇的開場白,做為交談的起點。這麼做的用意是要告訴對方,「注意了!我現在要說的是一些你還不知道的事。」比如說,在拜訪客戶時,面對客戶提出的問題,便可以說「我有個提議,可以讓事情變得更簡單」或「有一點是我們以前從沒想過的」,用一句鏗鏘有力的話,引起對方的好奇心,進而仔細聆聽。

 

 

這種幾近於自吹自擂的交談方式,特別適用於個性羞怯、不善表達的人;藉由帶點個人風格的陳述,突破以往不善溝通的刻板印象,勾起對方的興趣,願意繼續與你交談。

 

 

 

4.發言要緊湊、扣人心弦

 

說話時的語氣與風格,決定了對方會否認真傾聽,還是處於放空的狀態。單調、一成不變的說話節奏,只會讓對方的心思愈早飄離,若能偶爾暫停一下,或是穿插動人的簡短句子,讓重要的話進入對方的腦海中,就能引發回響。此外,在提到關鍵訊息時,拉高說話的聲調,也能引起對方的注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