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調漲 商業總理事長表示:建議調時薪、不調月薪

   
2013-08-27

 | 文章內置圖片

有關國內金本工資調整,全國商業總理事長張平沼27日表示,因2013年景氣尚未完全復甦,建議政府暫時不要調漲月薪,但可調升時薪,由於影響層面小,產業界比較不會有意見。

媒體報導指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28日登場,時薪部分預計2014年調整至115元,不過月薪的調整與否,未有明確定論。

張平沼27日上午出席「2013財經立法高峰會」,他在接受採訪時說,基本工資不宜每年調漲,2013年景氣不是很好,希望政府能多加考慮,不要調漲基本工資。

張平沼解釋,如果只調漲時薪,影響層面較小,產業界不會有意見,但若調漲月薪,只有外勞獲利,卻會增加產業界負擔,因此必須慎重考慮。

華邦電子董事長、工業總會常務理事焦佑鈞也認為,10月要調漲電價,若連基本工資也調升,會造成工商界很大的壓力。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