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生活產業集團 燦坤

   
2013-06-22
當初是以創辦人吳燦坤先生的名字為公司名和品牌名,希望以團隊、誠信正直、創新專業、感恩燦坤3C未來5年營運策略的精神將公司和品牌發揚光大,希望做到客戶滿意、會員服務、優質技術服務、高品質第一、便宜等目標。將平台改進為無障礙溝通的使用,一方面建立知識管理、快速回應、優質服務,另外則研究發展和持續教育訓練。堅持豪豬策略並朝向世界工廠與世界通路的目標前進而努力。

創辦人 吳燦坤 先生

吳燦坤先生,1951年10月14日生,台灣省高雄縣人。畢業於南台工專,曾至美國南加州大學管理學院進修,已於2004年自台大EMBA國際企管研究所畢業。

從台南地區一家沒沒無聞的小型代工企業,發展到自創品牌行銷國內外,更成為第一家在中國大陸股票上市的台資獨資企業。燦坤集團的發展史和吳燦坤的人格特質與經營理念,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吳燦坤曾當選「青年創業楷模」,並榮獲「當代傑出企業人物—尊爵獎」,燦坤集團獨特的企業文化可說是其一手締造。而隨和的個性、尊重員工的創意發揮,再加上兼具本土化和國際化的特色,使吳燦坤總是能夠吸引一批專業、富創意的各國中、高階層幹部,為燦坤企業奠定鴻基。

「重視研究發展及教育訓練」是吳燦坤的經營哲學。不斷創新產品,以深入瞭解消費市場需求,瞭解文化背景,帶動消費風潮。即使於1998年經濟不景氣之際,吳燦坤仍投注新台幣1.4億元,邀請法國、義大利、德國等國際級大師替燦坤設計新產品。1988年前往大陸廈門設立工廠,成為燦坤轉虧為盈的重要關鍵,更透過跨國產業分工經營的努力下,每年稅後盈餘從一億多元成長到十億多元。

從製造業跨入流通業、行銷和配送,未來燦坤更希望朝向產銷合一的三C集團而努力。一路走來,吳燦坤始終秉持著「團隊、誠信、創新、感恩」的理念,擴張事業版圖,期間亦曾遭遇困難,1982年以自創品牌進攻歐陸市場時,因遭逢歐洲市場反傾銷風暴,加上歐洲貨幣大幅貶值的重擊,使得第一次自創品牌之路出師不利。但吳燦坤始終未曾放棄自創品牌的夢想,並自此全力建立行銷品牌的模式。

「重視人力資源」是吳燦坤堅持的企業文化,「品質第一、不斷改善;克勤克儉、永續經營」為經營方針。邁向21世紀,設定2001年轉型成為E.D.M.S高科技電子設計、製造服務商,更立志於,成為世界前五大家電廠商,將燦坤企業推向新的高峰。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