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路易十四城堡 全球最貴豪宅賣百億

   
2015-12-18

 

法國路易十四城堡 全球最貴豪宅賣百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點成為美國社交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與饒舌歌手老公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婚禮地點的法國豪宅,以驚人的3億100萬美元易手,成為史上最昂貴的房地產。位於法國巴黎市郊的十七世紀復古建築「路易十四城堡」(Le Chateau Louis XIV),近日由中東匿名買主以2.75億歐元(台幣近百億元)買下,榮膺全球最貴豪宅。路易十四城堡占地23公頃(約7萬坪),建築本身則有1400坪,耗時3年於2011年落成,如今才等到富豪買主。

 

路易十四城堡擁有1個奢華舞廳、地下夜總會、洞穴狀的酒窖、壁球場、家庭劇院,還有1個水底房間,魚群悠游在透明牆內。這座豪宅的金箔裝飾、大理石地板和類似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在梵蒂岡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繪製的精細壁畫,都令人嘆為觀止。路易十四城堡內的精美鑲嵌藝術、花園裡的馬賽克、浴室磁磚,甚至是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的雕像,都由大理石製成。
 
 
 

法國路易十四城堡 全球最貴豪宅賣百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座城堡內共有十間套房、室內外泳池、花園迷宮、一座壁球場、圖書館和電影院、兩間宴會廳、一間夜店式娛樂室、一間環狀水族冥想室、一處可珍藏三千瓶美酒的酒窖、壁畫圓頂天花板,以及仿凡爾賽宮打造的阿波羅噴泉,雕像上都貼了金箔。這座富麗堂皇的路易十四城堡配備先進的高科技保全系統,可透過平板電腦監控各個角落。城堡坐落於凡爾賽和馬爾利之間,負責保護路易十四國王安全的瑞士衛隊當初就住在這裡。

 

熟知內情的兩名人士說,購入這棟豪宅的是1名中東買家,由佳士得國際地產(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促成這筆交易。本次交易由克裡斯蒂的國際房地產作為中介。大宅位於凡爾賽及馬爾利勒魯瓦之間一個57英畝(約23公頃)的園林內,耗時3年時間建成。

 

 

 

 

 

 

 

 

 

 

 

 

相關文章看更多:放貸難度高,豪宅出現滯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