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A級企業 原來都從找虐起家...

   
2015-04-12

矽谷A級企業 原來都從找虐起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Shasta Ventures研究了32家受到高價估值的公司,對比分析這些公司的規模、成長性、網路效應、市場動力和團隊特徵,發現這些公司具備一些關鍵的共性,有些共性可能會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1、很容易被駁回的想法

很多估值達到十億美元的公司最初抱有的想法是很容易被駁回的。有多少人真正駕駛過黑色的汽車?人們為什麼會在意市場上新出現的雲備份和同步服務?圖片訊息已經消失了嗎?有多少人有興趣租借別人家裡的躺椅?

 

事實證明,很多奇思妙想在你第一眼看到它們的時候並不覺得有多好有多妙,要麼是因為創意很小,要麼是因為門檻很高,或者命題的基本假設是有瑕疵的。然而,成功的公司通常都是從堅決執行最初的想法起步的,這是公司成長壯大的必由之路。

 

 

2、競爭激烈的市場

傳統的觀點認為,成功的初創公司會帶著全新的想法進入開放的領域。然而分析師們發現,情況恰恰相反。大多數估值達到十億美元的公司都處於競爭激烈的市場中。

 

在WhatsApp出現之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式就已經很多了,不說上百種至少也有幾十種。調查發現,社交網路和通訊領域其實正是高估值公司的搖籃。

 

這裡有一個關鍵點,即消費者們願意為優秀的品牌進行使用者體驗。很明顯,現有的市場需要進行創新了,因此這些公司才能憑藉技術尋找到為客戶服務的新途徑。

 

 

3、重塑現有的消費者行為

估值達到十億美元的公司通常會用優秀的消費者體驗重塑現有的消費者行為,而不是向市場提供全新的東西。

 

比如Dropbox能夠成功是因為它比其他更容易使用;Tumblr圍繞著內容建立了一個參與度極高的社區;Nest開發出一款能夠連接互聯網、設計更精美、節能更高效的恒溫箱;Uber為交運公司提供了一種全新的運營模式,讓人們的出行變得更便利和更愉悅。

 

 

4、缺乏經驗的創始人

有四分之三的公司是由首次創業的人創立。他們之前沒有過成功創業的經歷,在各自所在的領域也沒有豐富的經驗,但他們對自己的產品滿懷熱情,對如何為目標客戶服務有獨特見解。

 

資深人士的思想通常會比較受限,經常陷入「這是不可能的」和「為什麼這行不通?」等條條框框之中,因此用獨特和全新的角度來看問題很重要。

 

雖然這些公司最開始並沒有收入,但很多公司發展到一定的規模之後已具備了很強的產品市場,或者通過A輪融資展示出強大的網路效應。在初創行業,沒有固定的成功公式,每一個成功的故事都是前所未有的,但那並不意味著初創公司就沒有值得關注的模式

 

文章來源:Tod Francis個人 Medium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