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房內外溫差大易中暑 解決就靠它!

   
2014-08-09

冷氣房內外溫差大易中暑 解決就靠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很多上班族都有大熱天中午跑出來吃午飯或買便當的經驗,我想你若是從冷氣房裡出來一定受不了那種忽冷忽熱溫差。


沒錯,夏季的室外的確很難讓人久留,大多數人寧願選擇躲在冷氣房裡,省得受汗流浹背之苦,雖然待在有冷氣的事內房也不失為一個避暑的好方法,但若是溫度過低的冷氣房或是經常需要進進出出,你可能也會發現,你的身體也會跟你鬧情緒的唷!


◎手腳冰冷、頭痛溫度太低,造成血管收縮,手腳冰冷,皮膚看起來有些暗沉。如果冷氣出風口對著頭頂,甚至會引起暈眩、頭痛。你該怎麼辦?每個人對溫度的敏感度不同,如果感覺手腳冰冷,套上一件外套吧,另外別忘了保護關節 ,膝蓋手肘的按摩也別忽略了(甜杏仁油10cc+天竺葵5d+薰衣草5d)。


◎皮膚乾澀,嘴唇乾裂,容易口渴那是因為冷氣房中把水分都蒸乾了,導致室內空氣太乾的緣故你該怎麼辦?
多喝水,露出衣服外的皮膚要適時的塗抹乳霜、乳液和嘴唇也要補搽上護唇膏。 


◎冷氣太強,引發鼻水直流鼻塞等鼻子過敏反應你該怎麼辦?
對於經常進進出出冷氣房的人,或是有過敏體質者,在進入室內前戴口罩或用手帕掩鼻,且最好在口罩外滴上一滴的薄荷精油+黑胡椒精油(薑或茴香精油都可),先緩和剛入室內的冷空氣撲鼻,溫暖鼻腔,並在室內多喝溫熱的開水,有過敏疾病者要注意室內外溫差不宜超過5度以上,避免溫度驟降,引起鼻子不適。


◎室內空氣品質不良,如濾網沾附過多灰塵細菌、或是室內有人感冒你擔心病菌病毒在流通性不好的室內散佈。你該怎麼辦?定期清理室內冷氣濾網,家中使用負離子闊香器,多使用含芬多精較多的木類及草類的精油如:松針、絲柏、杜松莓、雪松、紅檜、茶樹、迷迭香、欖香脂等有助於空氣中異味的分解及淨化空氣。 


◎停在室外的車子,車內像個蒸籠該怎麼辦? 許多開車族的朋友都知道,大熱天車子如果停在室外,人一上車簡直是酷刑,如果你剛從冷氣房裡出來,一屁股坐進車內,人往往會在這時出現中暑症狀。該怎麼辦?

 

1.遇到要啟動室外的車子時,人先別急著坐進去,先把車窗打開,並且一面開冷氣,將車內的溫度降到一定程度之後,人在坐進去,以免中暑。
 

2.準備一個精油噴瓶,裡面加入水+酒精以2:1的比例,然後加入精油少許以「薄荷+檸檬」效果最佳,噴灑在方向盤上及儀表版、座位,也可以快速讓車內降溫,還可以有個清新的車內空氣。 
 

為避免進出室內外因溫差過大所造成的身體不適或中暑問題,別忘了上述幾種調節的方法喔!

 

(本文轉載自CAREIN香草精油學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