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時代即將來臨 富士康4萬機器人投入生產

   
2016-10-19

機器人時代即將來臨  富士康4萬機器人投入生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大陸的勞工成本不斷提高,不少地方紛紛出現了勞工荒,據大陸媒體報導,富士康自動化技術發展委員會總經理戴佳鵬向媒體透露,已有超過4萬台機器人全面參與到公司的生產流程中,有謠傳指出,富士康將裁員6萬人,後有媒體實地採訪,闢除謠傳,據了解,昆山廠目前仍在積極徵人,包吃包住,月薪3500元人民幣,卻難招到員工。

 

在缺少人力的情況下,大規模上線機器人替代人工,已成為一大趨勢,據陸媒報導,昆山市委宣傳部人員對於「工廠裁員6萬人」的說法解釋,從過去最高的11萬人,到現在不足5萬人,的確縮減6萬名員工,但這不是一時的,是這些年自然減員形成的。

 

報導還指出,在富士康昆山廠大門口附近,有若干招工仲介,搭起桌椅和臨時徵人啟事欄,這些仲介人員表示,一線藍領流失太大,對他們招工並不容易。據富士康昆山廠的朱姓工程師說:「昆山工廠是有機器人替換,可是再多機器人,還是離不開人力的。」該工程師表示,昆山廠一直有機器人,且已部分落實自動化無人生產,但是1000個機器人頂多代替100個人,不會超過10%。

 

為削減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及投資機器人持續縮短投資回收期,是以機器人替代人的關鍵因素,有業界人士預測,到 2030 年,中國大陸勞動力人數將比 2015 年下降 4 千多萬人。

 

機器人時代即將來臨  富士康4萬機器人投入生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