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看不到路了!印尼霾害鄰國苦不堪言

   
2015-10-22

都看不到路了!印尼霾害鄰國苦不堪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澄澄霧濛濛的街景,不是復古的電影劇照!一則由印尼中加里曼丹省的居民貼出的推特上,內容寫道「看看PSI破2000的空氣長怎樣?」並附上近日生活實景。印尼蘇門答臘及加里曼丹的農民仍保留「刀耕火種」形式,以往還有雨季可減緩火勢,但近年氣候變遷,今年特別乾旱、降雨溪少,不僅無法抑止林地的火勢,甚至造成大規模霾害。

 

印尼中加里曼丹省的PSI(空污指數)已經破2千,高達到2600,當地到處是昏黃霧濛濛的街景。這個數字,台灣人很難想像,一般來說,PSI破300,就達有害程度,會影響健康,在台灣,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是2011年,PSI破500。

 

都看不到路了!印尼霾害鄰國苦不堪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刀耕火種」不僅帶來霾害,還有身體不適,包括中加里曼丹、蘇門達臘在內,印尼6省災情嚴重,將近50萬人因為霾害而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在蘇門答臘的醫院,據悉有19個孩子接受緊急治療,一名嬰兒面臨存亡關頭。

 

「拜託印尼!做個好鄰居!」印尼霾害除了危及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也讓周邊國家馬來西亞、新加坡苦不堪言,幾度停班,抗議連連。但印尼也反擊,是大馬人、新加坡人持股投資棕櫚油公司處理不當,鼓勵農夫開闢油棕種植地,且為節省開銷,採用焚燒的方式清理土地;官員還怪罪聖嬰現象,雨季延遲,所以無能為力,這情形恐怕還無法收拾,印尼科學家預言,這場霾害恐將持續至12月甚至明年1月。


 



相關新聞看更多:塞車霾害北京苦 房市萎縮市民撤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