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也是種隱私 別再問我是男還是女!

   
2016-08-28

性別平等近日在世界上越來越被重視,近日行政院宣布將招攬唐鳳擔任政務委員,擁有多項身分的唐鳳,除了是網路創業家之外,也曾經為了跨性別議題站台,並成為首位跨性別政委,日前他在行政院的人事資料上,性別欄填上「無」。對此,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理事長吳伊婷表示,性別應該為隱私資訊,若有人不想標註自己性別,社會就應該給予尊重,並呼籲政府應該開放戶籍性別不註記。

 

性別也是種隱私 別再問我是男還是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2014年當中,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就曾舉行記者會,吳伊婷表示自己在機場出關時,就因為性別議題遭到刁難,雖然有表明變更過性別及雙證件檢視,但仍然遭海關人員調閱戶籍謄本,可說是相當不尊重吳伊婷本人。

 

吳伊庭表示,「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最容易被問到的問題,一分為二的選項讓他感到不被尊重,此外認為不能因為性別的差異而否定擁有人權,他強調,性別欄本來就應該是隱私,政府應該開放第三性的選項,若國人無法一時接受,也應該以不強制登記為主,再採取漸進手法讓國人接受,這樣才是真正的性別平等。

 

性別也是種隱私 別再問我是男還是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