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盛事在台舉辦 台20歲選手出征

   
2015-09-26

花式調酒盛事 台派20歲選手出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了漢堡、美式餐點外,登台已有24年的美式餐廳,其實還擁有豐富的調酒文化,每年都會舉辦世界的調酒大賽,台灣區也不曾缺席,藉由調酒大賽,讓台灣調酒師與世界各地交流。賽程共分為技術賽(9/23)、花式調酒賽(9/24)兩天,分別針對選手的調酒專業及創意兩大部分,進行最嚴苛的考核。

 

Bartender一詞起源於美國1820年代,為「Bar酒吧」及「Tender調理人/製作人」兩個單字所組成的詞彙,其實,早期調酒師的職務並不受人仰慕,被視為不穩定的職業。TGI FRIDAYS首創的花式調酒文化起源於1985年,從美國加州馬瑞納代爾瑞(Marina del Rey)所發跡,被稱為「吧檯界奧林匹克(Bar Olympics)」

 

而「TGI FRIDAYS 2015亞洲盃花式調酒大賽」睽違七年,千呼萬喚終於再次登台,在9/23(三)、9/24(四)於FRIDAYS台北敦化餐廳盛大舉辦為期兩天的亞洲盃花式調酒大賽,將由韓國、日本、菲律賓、關島、台灣、澳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亞洲共七國一同爭奪全亞洲唯一一席世界級冠軍寶座。

 

花式調酒盛事 台派20歲選手出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8歲進入FRIDAYS半工半讀的劉芷伶,同時也是台灣這次的代表選手,國中時因為朋友而接觸調酒,練出興趣後,高中加入調酒社團,曾在調酒賽金爵獎、台茂杯拿過全台灣高中競賽第2、3名,進入FRIDAYS成為調酒師接受正式受訓後,目前資歷僅僅只有2年,卻打敗各分店派出來的調酒師,奪得台灣區冠軍,劉芷伶說,除了吃飯、睡覺、工作,其他時間都在練習調酒,假日則到學校讀書,苦練調酒技巧。

 

劉芷伶說,倒酒精的準確度測驗(Pour Test)和限時調酒考驗(Speed Round Demo)最困難,倒酒精的準確度測驗就是分別用左手、右手憑空感覺倒入需要的盎司(oz)量,也有左、右手分別倒入不同的酒精盎司量,比如右手需倒2oz、左手倒入1oz等,考驗左右手併用的技術手法;而限時調酒考驗(Speed Round Demo)則是限時3分鐘完成5杯調酒,在上百種酒譜中隨機選出5種讓調酒師完成,考驗調酒師對於酒譜的熟度。

 

雖然談起來輕鬆,但年僅20歲的劉芷伶仍然希望自己不要緊張,能以平常心的態度來迎戰,聊到練習調酒過程中最開心的事情,她說是成功練出一個新的技術、享受調酒的過程,用高水準的的超齡表現,有機會代表台灣前進世界。

 

 




相關新聞看更多:花創花酒節 新風格重現酒廠昔輝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