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一直捐財富一直增的小秘密!

   
2014-09-28

蓋茲一直捐財富一直增的小秘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全球首富的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慈善捐款也不落人後,但他大筆捐款的速度卻仍追不上財富增加的速度,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他目前身家高達853億美元(2.6兆元台幣),今年來增加了8.5%。


越來越富有的蓋茲,其實並非完全仰賴在微軟的持股。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讓蓋茲財富不斷增加、怎麼花都不怕的「秘密武器」就是1994年以來持續為他管理資產的神秘財富大管家拉森(Michael Larson)。現年54歲的拉森主要透過蓋茲獨資成立的Cascade Investment公司來管理蓋茲的投資帝國。自拉森掌管蓋茲投資至今,蓋茲20年來身家已從當時的50億美元(1516億元台幣)成長逾16倍。


蓋茲直言,多虧拉森,他晚上才能安穩入睡。今年2月蓋茲更在西雅圖附近的住所設宴,紀念雙方合作20周年。蓋茲還向與會賓客強調,拉森獲得了他全然的信任與信心,他與妻子過去20年來能夠自由追求提高全球健康與教育水準的夢想,都是拜拉森之賜。


儘管蓋茲與拉森對「分工」的安排很簡單,拉森賺錢,蓋茲花錢,但與拉森共事過的人透露,向來低調的拉森對蓋茲這位老闆保護有加,還曾有個「蓋茲守門人」(Gateskeeper)的綽號,對於蓋茲而言拉森無疑是一座看管森嚴的大寶庫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