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櫻花廣告打到日本 網路熱議引學者痛批

   
2016-03-21

中國櫻花廣告打到日本 網路熱議引學者痛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櫻花在日本的文化裡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就如同梅花被台灣稱之為國花,櫻花也堪稱為日本的國花。甚至講到櫻花,大家第一時間聯想的便是日本。不過最近在東京澀谷的某個電視牆,出現中國的旅遊廣告,邀請大家去中國的武漢大學賞櫻,甚至稱武漢為世界櫻花之鄉。一位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16日將其照片放上推特,引起熱議,更有中國歷史學者痛批:「商賈不知亡國恨!跨海亂炫彼國花」。

 

武漢一間網路金融服務公司最近在東京街頭打出廣告:「Tokyo看到沒?武漢,世界櫻花之鄉,歡迎來武大賞櫻!」對此,留學生把推特上日本朋友的評語翻譯到她的微博,有人問:「武漢是哪裡?在日本嗎?」也有人對「世界櫻花之鄉」不以為然,「櫻花還是日本的正宗啦」、「記得中國武漢的櫻花也是我們送的呀。」,還有人開玩笑說:「全世界都是韓國的。」、「我爺爺家的櫻花才是最好看的!」

 

中國櫻花廣告打到日本 網路熱議引學者痛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許多中國網友也對此熱烈討論,武漢大學校史研究專家吳驍更特地撰文批評表示,櫻花為日本國花,而武漢大學內的櫻花更是當年侵中日軍所引進,幫忙「入侵敵國」宣傳國花,實在太荒唐:「(武大校園櫻花)由罪惡滔天的侵華日軍所引進,沾滿了受苦受難的中國人民的鮮血,其所承載著的乃是一段不可磨滅的屈辱的國恥記憶,實在不宜毫無顧忌地輕易拿出來在昔日的侵略者面前大加宣揚。」

 

這一宣傳手法,引起各放熱議,也有人提出,櫻花其實起源自中國,但武漢也不是櫻花起源地。不過部分中國網友認為,此廣告嘲諷日本正宗櫻花地位,讓人痛快。事實上據中國報導,其實這個廣告並非武漢政府當局或武漢大學所打,而是武漢一家金融企業「漢金所」一貫炒作宣傳的手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