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補充蔬果 否則容易憂鬱!

   
2014-09-26

快補充蔬果 否則容易憂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平常蔬果攝取不足,身邊又有癮君子的親友,那你要小心憂鬱纏身了!董氏基金會昨公布最新調查,每天攝取蔬菜、水果各少於一份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率,比吃蔬果多者各高出9.7和7.4個百分點;親友中逾十人有抽菸習慣者,憂鬱上身比率也比身邊沒癮君子者高5.2個百分點。

 

董氏去年問卷調查全台4000多名18歲以上民眾,發現一成一有明顯憂鬱情緒,須尋求專業協助,較十年前的一成一七略降;去年調查也顯示,飲食習慣明顯會與情緒有所關連。 董氏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說,統計每天攝取蔬菜少於一份者,感到明顯憂鬱比率達一成七八,較每天吃四份以上蔬菜者高9.7個百分點;每天攝取少於一份水果者,一成七感到明顯憂鬱,較每天吃兩份以上水果者高7.4個百分點。 

 

此外,每天喝兩杯含糖飲料者,約兩成覺得很憂鬱,較完全不喝或一周只喝一次者,高出10.5個百分點;親友有10人以上吸菸者,則有一成四四覺得很憂鬱,較親友無人吸菸者高5.2個百分點。醫師表示,其實蔬果富含葉酸和維他命C、E等,可促進神經傳導,讓可降低焦慮情緒的血清素及多巴胺,在體內傳遞更順暢,糖份則會影響神經傳導,所以如果攝取不足確實可能導致憂鬱;至於親友多癮君子者易感憂鬱,則可能是抽菸時多在紓發情緒,長期接受太多負面情緒,心情難免受遭受影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