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創新低 房市逢低不怕沒買家

   
2014-08-18

拍賣創新低 房市逢低不怕沒買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政府打房刻不容緩,但拍賣轉移每下愈況,內政部近日公布全國拍賣移轉量持續創新低,今年上半年僅移轉3235棟,年減23.79%。房仲表示,主因低利環境讓斷頭賣方仍有支撐外,其實只要房價降到低於行情就一定有買方。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徐佳馨指出,和前幾波多頭相比,這波多頭最大的差異在於市場仍有不少買方看屋,買方只是等待價格下修,因此只要屋主斷頭,售價低於行情,往往就能順利脫手,使得拍賣供給量減少。

 

除此之外,坊間不少斷頭客善於融資或與銀行溝通還款方案,種種因素導致拍賣市場好案愈來愈少,拍賣量大幅縮水的主因應是量少且品質不好;而因為近年來拍賣價格在估價時已經與市價看齊,一拍沒有便宜多少,更讓交易趨於慘淡。


從六都表現來看,桃園與台中量縮幅度最多,各有51.51%和43.78%,新北市量縮幅度僅0.82%。徐佳馨表示,量縮幅度大的區域應是中古市場仍有買盤支撐,但量縮幅度不大,且在低檔盤旋的區域,更應注意市場是否已經逐漸打底;從過往經驗來看,若法拍量持續萎縮,市場很難見到全面性的崩盤。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