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忘了自己 才能夠了解自己的價值

   
2016-08-04

當提到創業的過程,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這樣說:「20多年前我第一次北上遊玩,朋友陪我到當時的西門町中華商場,想買雙鞋給媽媽看,但是麵包師傅的標準鞋就是藍白拖,到哪裡我都穿著藍白拖鞋,而到鞋店的時候,看到一雙Nike鞋很白很好看,跟老闆說我要那雙鞋,但因為腳不是很乾淨,要試穿時老闆還給我兩個塑膠袋,要我套上去才給我試穿;當下,我低下頭心想,是阿,一雙這麼髒的腳跟一雙潔白的鞋。」

 

吳寶春:忘了自己 才能夠了解自己的價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二十多年前,吳寶春買了第一雙球鞋,當時不知道Nike的勾勾叫做Logo,也不知道他是Nike,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他還是買了。在1996年9月,吳寶春在日本B&C雜誌看到日本麵包師傅贏得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照片,他想像,我有一天,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在這本雜誌上營,並寫著我拿下冠軍。

 

 

同事們得知之後都勸他,不要亂想,實實在在地做,多賺點錢,照顧家庭,比賽不能當飯吃;但之後,就在2008年7月,他的照片被刊登在雜誌上了,12年過後,吳寶春贏得了比賽,存款超過百萬;但這樣他並不滿足,依然持續上課並讓自己更好,這樣的舉動,也讓他身邊許多的同事、朋友、家人不明白他到底要的是什麼。

 

 

身為麵包師傅的他,從無到有的吳寶春,他在乎的,不是麵包,而是關心吃麵包的人,關心客戶的需求,並加以改良,當時Nike的影響,在他的心中已有強大的影響,即使在過程當中差點破產以及法律糾紛等困難,他都沒有忘記當年立下的願望。在乎消費者的喜好是不會被看到的,對於食品業來說,衛生就是一大關鍵,但這樣的堅持消費者看不到,只有拿出誠意,客戶們有天才會了解。甚至有些工作者也覺得這樣很麻煩,但吳寶春在乎的是吃麵包的人,而不是麵包本身。

 

吳寶春:忘了自己 才能夠了解自己的價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所以吳寶春也在此鼓勵年輕朋友,不管世界怎麼改變,生命的價值是自己給的,但就是因為自己給的,所以更要認真守護。《跑出全世界的人》這本書的作者奈特提到:忘了自己,才能看清自己。 這句讓吳寶春感同身受的啟示,是要在經歷過多少之後才能夠體會的,吳寶春也勉勵各位年輕人學習是孤獨但又甜美的過程,忘了自己,才能夠漸漸了解自己的使命是什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