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新進展!媽媽嘴需賠償

   
2015-07-21

八里雙屍案新進展!媽媽嘴需賠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震驚社會的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被害人陳進福的兒子提告求償,向行兇的媽媽嘴咖啡店前店長謝依涵與呂炳宏等3名股東連帶求償,法院一審去年判謝女須賠陳夫婦2個兒子共630萬元,呂3人免賠,謝已放棄上訴。陳家2子針對呂等3人上訴,高等法院今維持一審判決,仍判謝女應賠630萬元,呂炳宏3人免賠,但高院21日判決媽媽嘴咖啡店須與謝依涵連帶賠償631萬元,可上訴。


一開始,陳進福的2名兒子是針對媽媽嘴的3名股東求償,直到高院辯論終結前,才追加起訴向雇用謝依涵的「媽媽嘴企業有限公司」請求連帶賠償。高院審理後認為,雇用謝依涵的媽媽嘴企業有限公司,因疏於監督謝依涵,對命案發生也有責任,因此判決該公司須負起連帶賠償責任。

 

 

八里雙屍案新進展!媽媽嘴需賠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起雙屍命案發生於前年2月,富商陳進福和妻子張翠萍原是媽媽嘴咖啡店常客,某天突然失聯、下落不明,最後被發現陳屍八里淡水河畔紅樹林。檢警循線查出2人經常到咖啡店閒話家常,結果卻慘遭店長謝女下藥迷昏殺害棄屍。目前謝女歷審均被判死刑,由最高法院審理中。

 

今年3月,高院對於張翠萍家屬求償部分,認定當時人在咖啡店的呂炳宏,因監督管理疏失,兩度錯失阻止悲劇發生的機會,而判決呂炳宏等股東須與謝連帶賠償368萬810元,總計媽媽嘴因雇用謝女因此要賠償近千萬元,全案可上訴。






相關新聞看更多:鄭捷效應! 隨機砍人事件再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