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哪裡去 林務局25好景報你知

   
2015-02-19

走春哪裡去 林務局25好景報你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農曆年假期到來,民眾想全家出門走春迎新年,農委會林務局所屬的18處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以及國家步道在春節假期期間持續開園接待遊客,各園區還有不同主題的活動,讓民眾喜氣洋洋迎新年。由於正值櫻花季,林務局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設置7處免費專家接駁點接送,免去塞車之苦,民眾可以更輕鬆賞花。

 

據林務局統計發現,各地園區以初二至初四遊客量最高。而位於花蓮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廣達3公頃的花海景觀,預計農曆春節假期將是最佳賞花時間。今年的花海景觀,除了呈現五彩繽紛的扇形花海及油菜花田外,還特別擺設藝術家手作木製的小小羊群,一齊祝福入園遊客喜氣洋洋迎新春。

 

過年走春哪裡去?林務局蒐羅全台經管18處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以及國家步道等,讓民眾享受新年新「森」活,其中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賞花海正是時候,一片五彩繽紛的扇形花海及油菜花田映入眼簾。

 

嘉義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則舉辦「龜途一生生不息」動物保育特展(至104年5月24日止),透過13種國內外龜鱉物種的展出與介紹,號召大家共同參與龜鱉保育行動。至於位於屏東縣潮洲鎮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將於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舉辦「三羊開泰 喜迎春」DIY教學活動,採現場預約報名,每日二梯次,每一梯次限量30名,喜歡動手做的民眾可選擇前往體驗,把可愛又富吉祥意義的造型小羊帶回家做紀念。

 

林務局特別精挑細選全臺各地共15條指標動線清晰的特色步道,非常適合民眾考量自己的體能及需求,規劃安全且妥適的遊程就近體驗。像是北台灣的東滿步道、馬拉邦山、九寮溪步道及拳頭姆自然步道,中台灣的東卯山步道、清水岩中央嶺、龍過脈步道、奧萬大步道群,南台灣的獨立山、關仔嶺大凍山步道、六義山、尾寮山步道、浸水營古道;東台灣的花蓮鯉魚山、台東大武觀海步道等,都適合全家春節登高望遠或健行享受森林浴,適度鍛練身體,為自己健康加分,作為最佳的羊年新年禮物。

 

此外,林務局也提醒,年節期間為避免聯外交通擁擠,春節初一至初五每日8-17時,在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台18線(阿里山公路)89-95公里路段,將設置7處免費專車接駁點,可接送遊客至遊樂區大門口,建議前往旅遊的民眾可多加利用免費接駁專車。

 

另今年藤枝及向陽2處森林遊樂區因風災仍休園中;東勢、花蓮林業文化園區及嘉義檜意森活村大年初一起開放,嘉義動力室木雕展示館並於初二開放;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在大年初五(2月23日)休園,請遊客特別留意開園資訊。詳細森林遊樂區及步道旅遊資訊,民眾可上林務局台灣山林悠遊網以及林業文化園區網站查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