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車床裡的一點紅

   
2015-09-13
巾幗不讓鬚眉 車床裡的一點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技能競賽下周二登場,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今天下午舉辦授旗典禮。其中CNC車床選手劉佩芩,捨高中讀高職,當選選手,練習不到一年就勇奪南區賽CNC車床銅牌,外型甜美看似嬌柔,為了證明不比男人差,身上刀傷大小超過20處,都是練習受傷留下的「紀念品」,近日代表雲嘉南分署參賽,矢志要奪下金牌。

 

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9月15至19日登場,全國700名技職生角逐47職類比賽,雲嘉南分署培訓146人角逐家具木工、銲接、機電整合等34職類,其中一位選手特別引人注目,就是CNC車床的劉佩芩。

 

巾幗不讓鬚眉 車床裡的一點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劉佩芩目前就讀國立高雄高工3年級,從小就把外公的傳統零件加工廠當作遊樂場,對冰冷機械感到溫暖又熟悉。17歲的她,國中升學考試時,捨棄國立高中,選擇公立高職就讀,還希望日後能幫外公的忙,為了作業,曾經被鐵屑噴到臉輕微灼傷,而且練車床沒有冷氣吹,組合工件原料及拆刀裝刀都很費力,常不留神就被割傷了,原本嬌嫩的手也粗糙疤痕累累,但心裡覺得很充實。

 

雖然練習過程中,碰到了「學業」和「愛情」的抉擇,幸好最後仍撐過去了。劉佩芩說,原本以為這輩子沒機會了,好險老師後來不再反對她交男友。她全力衝刺,練習不到一年拿下南區賽CNC車床銅牌,與男友感情也很穩定,希望此次能勇奪全國賽金牌,證明「只要有心,愛情與麵包是可以兼顧的。」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全國賽前三名,將可保送國立科技大學,並獲頒獎金、獎牌與獎狀,已是技職生以技術升學的熱門管道之一,他對於培訓的選手成績相當有信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