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奪4G資源 遠傳槓上台灣大

   
2015-09-03
搶奪4G資源 遠傳槓上台灣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4G大戰持續延燒,遠傳為捍衛頻譜資源,與台灣大的頻譜使用爭議的訴訟案也持續進行中。遠傳除已對台灣大提起民事訴訟狀外,更向法院提起向台灣大求償。此次追加起訴是針對台灣大使用C1又不返還C4所估算出來的違約賠償金,台灣大必須付給遠傳10.058億元。

 

台灣大昨日公告表示,台灣大8月收到遠傳的民事起訴狀,請求台灣大在繳回1,800MHz的C4頻段前,不可以使用同頻率的C1頻段,同時應該馬上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繳回C4頻段,遠傳發言人朗亞玲則進一步表示,之前遠傳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10.48億元擔保金,加上這次10.058億元的頻譜賠償金,合計共20.538億元。而10.058億元是從今年5月~2017年6月底,台灣大若未返還C4,必須付給遠傳的賠償金,該案已訂於9月14日進行言詞辯論程序。

 

搶奪4G資源 遠傳槓上台灣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大強調,針對此案,已經提出反擔保金,同時可持續使用C1及C4頻段,也持續進行相關爭訟,維護公司權益,而用戶權益也不受影響。遠傳則表示,向台灣大提起賠償金額,是依照頻譜標金、影響可使用年限等相關損害遠傳使用權益的項目計算。

 

遠傳跟台灣大爭議,起源於台灣釋出第一波4G頻譜時,台灣大標得遠傳2G正在使用的1,800MHz C1頻譜,遠傳則標得台灣大2G用戶正在使用的C4頻譜,頻譜頻寬決定業者提供4G上網速度,是4G大戰的競爭關鍵,因此台灣大與遠傳雙方議定最遲2016年6月底前「同日共同」繳回頻譜,遠傳為C1、台灣大為C4。

 

遠傳與台灣大之間的頻譜大戰,目前已進入正式的法律訴訟程序,遠傳在今年5月向台北地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之聲請」,並聲請強制執行本件裁定,禁止台灣大使用C1部分頻段的6.2MHz頻寬。合計遠傳此次為了爭取台灣大盡速返還C4頻譜,前後已砸了超過20億餘萬元,捍衛頻譜資源的決心相當堅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