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今年展開5G測試 上網速度比4G快上10倍

   
2016-02-16

 

 AT&T今年展開5G測試 上網速度比4G快上10倍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國電信業者AT&T上周宣布,今年內將在美國奧斯丁測試5G上網,美國另一業者」Verizon先前也說將在今年測試5G,揭開美國電信業者的5G大戰。所謂5G是指比第4代LTE上網的更新一代技術,目前在國際電信聯盟尚未公布5G的標準規格,但可預料的是上網速度比4G快上10倍、甚至百倍,平均下載一個電視節目只要3秒鐘。

 

AT&T宣布將與Ericsson和英特爾合作,初期測試僅限於德州奧斯丁的某些定點,媒體報導指出,雖然5G測試馬上開始,但要普及運用,讓所有手機、平板都能享受到5G通訊,恐需等到2020年才會實現。

 

 

 AT&T今年展開5G測試 上網速度比4G快上10倍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根據聯合國旗下的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所公布的第五代行動網路(5G)標準發展時間表,不論是5G標準或是相關系統都將在2020年出爐,並將其稱之為IMT-2020,宣稱IMT-2020具備閃電般的速度,可提供無所不在且非常可靠的行動通訊。Verizon是在去年接受CNET專訪時,透露將在今年進行5G的現場測試,Verizon展示5G速度可達每秒4000Mbps以上,即4Gbps速度。

 

AT&T策略長John Donovan表示,5G是一個可用來實現虛擬實境、自駕車、機器人與智慧型城市等蘊含身歷其境、快速回應與無所不在等各式經驗的服務,AT&T採用了以軟體為中心的架構,可迅速適應各種新興的需求,以及提供彈性的網路服務。提前展開5G測試的優勢在於一旦標準問世,AT&T即能快速邁入商業部署,國際標準組織3GPP預估會在2018年完成第一階段的標準化程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