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巨怪特展」 18日將在科教館展出

   
2015-12-20

 

「深海巨怪特展」 18日將在科教館展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年寒假玩樂最好去處,〈顛倒屋特展〉獻上前所未聞的超驚奇世界!擺脫你的日常生活,一起跳脫空間限制墜入不可思議的童話奇境!加拿大展出時廣受好評的「深海巨怪特展」將百件珍貴的深海生物,首度透過塑化技術做成標本,不只是展出海洋生物的外在風貌,而是從內在器官來解析生物演化的過程,揭開深海奧秘,發現海洋多樣生物性與其內部構造之美,12月18日起在士林科教館盛大展出!

 

本展今年於加拿大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展出時,因環保與動物保育的教育性質,內容寓教于樂,藉由標本的真實性來解開更多關於深海的生物密碼,相當受到大眾的歡迎,因此於台灣熱烈延續展出。展出內容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數種鯨魚的大型骨骼標本,另外也展出超過100種海底生物品種,包括長達4公尺的長尾鯊、懷有身孕的鐮形真鯊、身長1公尺的海洋翻車魚,以及身長2公尺的大王魷魚等。

 

 

「深海巨怪特展」 18日將在科教館展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些海洋動物標本是運用「生物塑化保存技術」製作,這項技術由德國科學家馮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於1977年研發,主要是把纖維內的水分抽出,然後注入液態聚合物,替代生物組織當中的水、脂肪等容易腐敗變質的物質,以保存生物的原本形狀。

 

展覽展出的標本透過部分解剖,除了身體器官,也可看到肚裡的食物,有些魚肚裡還可以看到即將出世的魚寶寶,這些模型製作工藝複雜,有的製作過程耗時長達一年。「深海巨怪特展」明天起至2016年2月29日在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特展區展出。

 

 

 

 

 

 

 

 

 

相關文章看更多:聽說讀寫科學擂台 考驗機智反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