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分析求職者善用社群經營品牌 拓展人脈

   
2016-02-16

 

人力銀行分析求職者善用社群經營品牌 拓展人脈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後徵才正式啟動,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觀察,「開春後二天」徵才呈現「平高盤」,雖不致於像前兩年出現爆炸性成長,但已守住基本盤,不過,今年年假長達9天,多數企業人資會在例行事務消化完畢之後,謹慎開出職缺,預估年後轉職潮會在2月底、3月份進入最高峰,接軌新鮮人招募。

 

綜觀「徵才企業動態」方面,2月份,104人力銀行線上提供工作數64.1萬個,年增幅16%;農曆年假前28天,有效職缺數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0%,前五大徵才產業中,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為首,不過,強中帶弱,年增幅6.2%居五大產業最低,占全體工作數的17.9%,也下滑1.7個百分點。

 

 

人力銀行分析求職者善用社群經營品牌 拓展人脈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根據104資訊科技「2015 F.I.B.調查報告」,2014年社群已成為企業主要招募管道之一;2015年12.8%的企業有意願使用社群招募,比3年前增加7.4個百分點,在招募管道排名中位居第5,比3年前躍升兩名,被擠下的是校園徵才、及就業博覽會;2016年保守預估將有超過3成的企業使用社群招募。

 

經調查國內逾3,000位上班族發現,平均每人有309位社群朋友,但其中僅7位有機會成為「貴人」,為自己帶來升官加薪、介紹工作機會、提供職涯諮詢指點迷津、分享專業知識或意見等幫助。104資訊科技集團行銷長陳力孑分析,目前上班族使用社群的情況有兩大特色,一是量多質不精,二是玩樂擺中間、專業放兩旁,故儘管國人對於社群媒體使用相當成熟,但僅停留在「按讚」、「轉貼」文章等相對淺碟的社群互動,對個人職涯幫助十分有限。

 

陳力孑說,調查發現上班族PO文主題,高達57%是PO吃喝玩樂、居家生活等,只有18%是PO產業知識、專業意見等文章,如果能夠妥善運用社群工具,發表專業意見,能有效擴大人脈跟朋友圈、增加貴人數,也能有助於建立個人品牌,上班族應有意識地在日常生活中,透過社群媒體發拓展多元人脈、經營個人品牌,舉凡專業作品的發表、個人見解的分享等,妥善將專業見地集結並公開發表,較易受企業主青睞!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