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美甲夢 曾詡雯勇敢開店

   
2015-07-30

一圓美甲夢 曾詡雯勇敢開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人來人往的士林夜市內,不僅有美食,也有各式店家攤販供民眾逛街挑選。其中一間美甲店,更代表一位越南籍新住民的夢想。遠從越南嫁到台灣曾詡雯,認真地為顧客彩繪指甲,專注的神情令人讚賞。嫁來台灣逾14年,直到最近才租下店面一圓自己的夢想。對她而言,當美甲師最快樂的時候,就是看到客人的指甲變得美美的。而這樣對作品的成就感,也使她變得更自信、快樂,工作之餘也結交到不少好朋友。

 

曾詡雯嫁來台灣後沒多久,兩個兒子相繼出世,為了協助老公負擔家計,她曾經嘗試賣雞排、到調味料工廠上班,但卻都因不適應而做不久。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得知政府的就業輔導站有開設美甲課程,她好奇報名參加,沒想到從此走進美甲世界,甚至以這維生。

一圓美甲夢 曾詡雯勇敢開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原先對美甲一竅不通的曾詡雯,自嘲身根本不會保養指甲,導致指甲很醜。自從她學習指甲彩繪、水晶指甲、護甲後,產生興趣,開始在自己指甲上用五顏六色的指甲油彩繪出各式各樣的可愛圖案,並且實踐興趣,到指甲彩繪工作室應徵從助理開始做起,累積足夠的指甲彩繪技術後,2年前曾詡雯終於開了一家美甲店。

 

從未經營事業的她,對於剛開始創業時坦言非常擔心,因為店租高,還有指甲彩繪材料的成本,原本擔心收支不平衡會虧錢。幸好,開店後來店的顧客普遍反應都不錯,甚至「好康道相報」,還會介紹其他客人來做指甲,不僅讓她的美甲店很快達到收支平衡,工作之外的時間還當起老師開班授課,目前已有3名新住民姊妹在店內學習美甲技術。

 

曾詡雯覺得,從來都沒想過自己能開店,對她來說開店就像做夢一樣。她希望能以自身為例,鼓勵更多新住民姊妹走出來,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如果同樣對學美甲有興趣,她也願意傳授技術,絕不藏私,讓新住民姊妹也有一技之長。





相關新聞看更多:因烹飪拉近距離 摯友賣吃起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