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聯手空中巴士 派直升機載客服務

   
2016-01-19

 

Uber聯手空中巴士 派直升機載客服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巴士集團(Airbus)將與美國叫車軟體商優步(Uber)合作,由空巴提供直升機給Uber,本周在美國日舞影展(Sundance)試行直升機載客服務。空巴集團執行長恩德斯(Tom Enders)17日表示 :「這是一項前導計畫,我們將觀察能進展到什麼程度,但(這項計畫)非常令人興奮。」這項新服務將在21日至31日、於美國猶他州舉行的日舞影展上推出。但空巴與Uber都未透露搭乘費用的財務細節。

 

空巴將為「日舞專案」提供H125與H130兩種型號的直升機,並與猶他州H125直升機營運商Air資源公司合作,Uber則將派遣車輛接送搭乘直升機的客戶。

 

 

Uber聯手空中巴士 派直升機載客服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Uber這家創立於2009年的專車公司近年來已開始嘗試拓展更大業務範圍,其中包含了叫船服務、叫人力車服務,以及食物快遞等。其實早在2013年時,Uber已在曼哈頓等地實驗性地推出要價每人400美元(約新台幣12000元)的直升機專機服務「Uberchopper」。對於與空中巴士合作的直升機專機服務計畫,Uber尚未出面證實或回應。Uber近來已將該公司提供的隨選服務(on-demand service)範圍,擴及其他運輸方式,包含印度人力車服務以及土耳其船運服務。

 

空巴與Uber合作,也象徵空巴在油價崩跌重創其傳統客戶的需求之際,正擴大尋找直升機客源。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向來都是空巴商用直升機的主要客群,但是商品價格低迷已導致這些公司減少購買及使用直升機。恩德斯去年12月曾表示,2014年直升機銷售陷入掙扎,去年又進一步下滑。和Uber的合作或許不僅能提升公司營收,亦能拓展空中巴士在加州矽谷的事業版圖。

 

 

 

相關文章看更多:Uber立足中美 不上市也很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