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自己的CEO

   
2014-08-24

自己做自己的CEO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經常聽到「北漂」、「台勞」等名詞,網路上有些文章充滿著彼此激勵與撫慰的氛圍,也出現了不少重視健康、提倡養生保健的文章,一股不安的情緒似乎實實在在的在彌漫著。

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首當其衝的就是一向勤勉的白領族,即使尚未遭到裁員,也天天生存在不安的危機感中。

怎麼辦?如何規劃自己的後續人生? 


1.你必須先改變自己的角色定位,不要老想著自己是妻子的丈夫、自己是孩子的父親,有重大的家庭經濟責任要抗。這樣,你會迷失於找尋短期的飯碗而忽視了最能夠發揮你的興趣與長處的關鍵方向。



2.你要改變自己是打工仔的心態,心裡只想那裡有伯樂可以看到我這匹千里馬。要知道,你一旦遭到厄運,即使曾經是大老虎,如今人家眼裡看你不過是只可憐的貓。如果你還來得及,不要等厄運當頭,現在就開始作你人生的CEO, 從改變你自己的角色定位開始。 

先思考,在你人生中,那些人對你是最重要的,是你無法忽略的,他們可以接受你用什麼形式滿足他們的需求,他們可以體諒你的困難,願意付出一定代價來配合你的轉型嗎?也就是說,你的底線是什麼?忽略了你最親密的人的需求,你將付出你不可承受的代價。另外一方面,如果你親密的人,只會求維繫非必要性的親密,而忽略即將到來的重大危機,你們將共同面對更大的痛苦。 


做好溝通後,從CEO的角度,來搜索人才市場的需求,尋找那些職務與技能是人才市場尚未被充分滿足的,那些用人單位或是需要尋找合夥人的單位,面臨什麼樣的困難,希望合作的人才能夠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也就是說,你要用CEO的角度來思考需求面,要有宏觀與策略性的思考,不要用你傳統部門經理或是高級工程師的心態來想事情。 


3.活用藍海策略的定位分析法,找到你在市場需求,競爭環節中,可以產生的獨特定位,建立獨特的差異化價值。 
 

當然,既然是戰略性的分析與定位,就必然要給自己有足夠的時間,要得到你親密家人的支持,也必須要有最起碼可以讓自己完成轉型的必要生活資金。臨時抱佛腳,一切晚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