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類排名 北京清華贏麻省理工

   
2015-10-08

工程類排名 北京清華贏麻省理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6年度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於10月6日發布。今年的榜首為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僅追在後為第二名;至於在該榜單的工程類專業排名中,清華大學從2014年的第2名躍升至第1名,超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等美國知名理工院校,分數為100。

 

據US News官網顯示,排名前十的學校中,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列第三,斯坦福大學排在第四。之後是英國的牛津和劍橋分列第五和第六。前十名中除了牛津劍橋,其他八所都是美國高校;再次證實了BBC之前在介紹今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大學排名時的評論,「美國在精英教育上獨領風騷。」

 

工程類排名 北京清華贏麻省理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工程類前10名中的中國大陸高校還有浙江大學居第4名,哈爾濱工業大學排名第7,香港城市大學排第10名。其他前10名的學校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並列第5,史丹福大學和喬治亞理工學院。

 

影響排名的因素有學校對全球研究的聲譽及影響、區域性的研究聲譽、出版物數量及被引用程度、博士學位年度授予者數量等。雖然全球對於高校的排名的評估方式各有不同,結果也見仁見智,但其對於排名方式科學性一直在進行改革和探索,值得借鑒。

 

順帶一提,這已經是U.S.News連續30年對全球高校排名。在2014年之前U.S News高校排名分為本科排名(Best Colleges)以及研究院排名(Best Graduate Schools),自2014年開始正式推出了全球大學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此排名能夠幫助學生全面評估全球的高等教育。


 



相關新聞看更多:英國世界大學排名 台灣6所進400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