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炸雞 九歲童腦血管栓塞

   
2014-09-19

 

一名九歲林姓男童日前右手右腳癱軟無力,不慎在浴室跌倒,送醫檢查後發現造成癱軟原因竟是他長期吃炸雞、飲食習慣不佳,再加上平時打電腦時間長、久坐又缺乏運動,才導致腦血管栓塞。連醫師都說,9歲孩童出現這樣的情況是非常罕見的。

 

愛吃炸雞 九歲童腦血管栓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水泥叢林裡,處處可見速食店的身影,現代不少人都有把炸物當正餐吃的陋習,彰化一名9歲男童因頭暈想吐、右手右腳癱軟無力,不慎在浴室撞到洗臉盆,送醫檢查發現,竟是腦血管栓塞中風。醫師表示,「右側的肢體比較無力,所以初步認為是一個頭部外傷引起腦部的出血,做檢查才發現說這不是腦部的出血,而是腦部的缺血。」

 

腦中風竟發生在一名九歲男童身上,為釐清原因,醫師從林小弟弟的生活習慣中調查發現,他的作息正常,也無過胖或過瘦,更沒有家族遺傳疾病,但非常喜愛吃炸雞,且不愛吃蔬菜,再加上沒事就坐在電腦前打電動,飲食不均又缺乏運動,才會造成血管窄化阻塞。醫師表示,「看到這樣子的年輕的小朋友會有中風的情形,非常的訝異。」營養師則說,「這麼小就中風的狀況,基本上有可能是外食的機會比較多。」

 

男童的媽媽以為可以用水果代替未吃蔬菜所缺乏的營養,但營養師表示,蔬菜不管是纖維還是維他命含量,都遠比水果高出許多,所以為了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還是要遠離炸物、多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而林小弟目前透過服用抗凝血藥劑並定期復健,盼能盡早重新回到學校上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