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與葡萄酒的法式邂逅

   
2014-12-08

台灣女孩與葡萄酒的法式邂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遠赴巴黎學習法文的臺灣女孩,和愛上臺灣的法國男孩,兩人在法國相遇、相戀並愛上葡萄酒,於是走遍當地無數大小酒莊,認識各地葡萄田的特色,了解酒莊背後的動人故事,10多年後兩人決定將美味的珍釀帶回女孩的故鄉-港都高雄。
 

 


浪漫國度-發展創業契機

唐嘉寧自澳洲大學畢業後即返回臺灣,先後在TVBS、ETTV擔任節目企劃,並於外商廣告公司服務多年,就在看似平穩之際,唐嘉寧興起對法國文學的喜好及學習法文的興趣,經過思考後毫不猶豫地辭去工作前往巴黎,只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



在巴黎這個浪漫的城市中,唐嘉寧認識了現在的法國籍老公-Jean-François Bourrec,精通法、英、中、日文的他從小接觸葡萄酒,喜歡研究土壤性質及釀造的方式,婚後受到薰陶的唐嘉寧,也開始對葡萄酒產生興趣,於是進一步造訪法國各地的酒莊,與酒莊人家相處時感受到的熱情,促使她申請就讀杜爾大學,正式學習葡萄酒。就學期間,唐嘉寧進入法國當地最大的外國葡萄酒進口商公司實習,了解產地-進口商-消費者的產銷流程,並認識來自臺灣、香港及中國的進口商,於是興起自行創業代理葡萄酒的想法。
 


取得杜爾大學的專業葡萄酒文憑後,唐嘉寧開始思索創業的方向,她希望讓大家認識一些來自法國產區、特色品種的葡萄酒,這些酒莊即使規模不大,品質卻十分優秀,並且深受葡萄酒文化發展較久的歐美、日本國家所喜愛,於是唐嘉寧決定將法國葡萄酒外銷至臺灣,並在 2011年和先生回到高雄。
 

 


與眾不同的特色-豐富臺灣葡萄酒市場

旅居法國10多年的唐嘉寧,在創業初期對高雄並不熟悉,所以在尋找店面、裝潢設計上都遇到許多問題,籌備過程中熱心的朋友也提供許多建議,「但我只要聽到文市、武市等名詞就快暈頭轉向。」對溥和康來說,最大的困難點則是用中文向顧客介紹葡萄酒,經過一番努力後,夫妻倆在交通便利的高雄漢神巨蛋百貨旁,正式成立葡萄酒公司。

 

 

唐嘉寧希望將法國美好的珍釀帶回臺灣,建立一條前往優質葡萄酒的捷徑,讓品酒文化變得更簡單和有趣!然而新市場的開拓並不容易,「不斷的從經驗中學習,從基礎中做起。」

 

 


多元開發 善用資源

唐嘉寧專精品酒和佐餐搭配,曾在品酒區舉辦香檳馬卡龍法式下午茶、葡萄酒初階班,教育消費者正確的品酒知識,以有趣、生活化的品酒活動提升興趣。目前已擴展至全省國賓飯店、臺北亞都麗緻大飯店、Icheers愛酒窩和餐廳等通路,「希望讓全臺灣的消費者都能享受到純正珍貴的葡萄酒。」
 


唐嘉寧說,葡萄酒的種類非常多,即使到現在仍有許多知識需要去學習,如此才能在創業這條路上樂在其中,「無論從事何種行業,都必須具備產品的專業知識,如果花10分鐘就能學會的技能,相信很快就會被人遺忘。」

 

 


「一旦創業就是一輩子的事,要不斷檢討、創新;身邊的人或許會提供很多意見,有些是誠懇的建議,有些只是閒話家常,最終自己還是要清楚核心的理念和做與不做的原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