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將上市 行動支付將三國鼎立

   
2014-09-29

Apple Pay將上市 行動支付將三國鼎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今年可謂是果粉豐收年,除了大尺寸的iphone6、apple watch,還有令人興奮的電子錢包Apple Pay,雖然Google早在2011年開發Google Wallet搶進市場,但是Apple Pay依然是眾多果粉最期待的電子錢包,據Gartner估計,今年行動支付交易額將高達9.7兆台幣,難怪Apple Pay也搶著今年發表。

 

安全性及便利性是電子錢包的兩大優勢,使用Apple Pay行動支付,消費者必須先將手機中的Passbook應用程式,新增信用卡及卡號,Passbook將會辨識卡號並將其轉換成一組Token代碼,儲存在iPhne6裡面加密晶片,與裝置綁定,接著透過Token啟動付費流程,藉此達到新用卡號保密的效果。

 

所以消費時只要拿出iPhone,點進Passbook應用程式,選擇信用卡再藉由Touch ID做指紋辨識,以手機內建NFC晶片感應後,就可完成消費程序,除了方便更是安全,雖然Apple Pay上市時間遠落後ISIS、Google Wallet,但蘋果的指紋辨識也不同其他品牌手機一大賣點,易於操作軟體介面iOS系統也深受廣大年齡層民眾喜愛,相信Apple 的加入會讓電子錢包更興起一陣風潮,畢竟果粉的威力可不容小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