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景雙星夾月 22日傍晚登場

   
2015-03-20

天文奇景雙星夾月 22日傍晚登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金星、火星及月亮,將在22日傍晚於西南方呈現「雙星夾月」奇觀。為此,愛好天文奇景的民眾準備整裝待發,要來捕捉難得天文景觀。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3月22日晚上6時至7時間,金星、火星及月亮將於西南方上空呈現「雙星夾月」一直線,如果當天氣象允許,民眾不必舟車勞頓上山,在都市內望向西南方,便可以用肉眼看到這幅有趣的景象。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表示,當天傍晚火星亮度1.3、金星亮度-4.0,整整是火星的130倍,加上月亮明度高,民眾尋找此景時,可以先找到眉月、金星後,再以相對位置找到火星。由於金星在天空中呈現淡黃色、火星為橘紅色,相拱彎月的星象更具特色,不少攝影師在網路上「揪團」,相約在都市內尋找制高點,捕捉這難得的天文景觀。


曾來回新竹、合歡山近150次的馬來西亞籍天文攝影師Steve Ang表示,雙星夾月屬於「風景攝影」,並非天文攝影,民眾無論拿專業單眼,或簡易數位相機,只要將它固定於腳架、避免晃動,就可輕易捕捉。他建議,雖然在都市內就可以拍照,但盡可能尋找開闊處架設相機,一來避免都市內不必要的光害、二來寬廣地形可以讓雙星夾月的畫面更具張力。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利用天文館天象預報做查詢;也可使用Stellarium軟體模擬實時星空,讓攝影作品力求完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