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炒房了!澳政府嚴抓投機者

   
2015-06-10

別再炒房了!澳政府嚴抓投機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澳洲財長Joe Hockey不相信打擊外國人違規投資房地產市場會妨害海外資金投資其他澳洲經濟領域。澳洲政府周二表示,將擴大嚴查外國買家購買住宅時,是否違反外國人購屋法規,調查方向集中在來自中國等地的投資人。

 

 

澳洲調查違法買房迄今已查出195宗涉嫌違法案件。 Hockey說,若調查下去,這涉嫌違法案件的數量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澳洲正在大力查緝外國人炒房,且進展迅速。澳洲國庫部長9日表示,調查案件從上個月的100例左右增加到195例,且稱只是冰山一角,示意調查規模還會擴大。

 

 

自從政府執行更嚴格的法規以來,將近200宗外國人非法購買澳洲房產的案例被揭發。Hockey9日表示:「我了解到更多類似案例會浮上水面。」被問及此舉是否損害澳洲作為外國投資目的地的形象時,Hockey回應道:「一點兒也不會。打擊外國人違規購房是尊重現行法律的完整性,我們只是對違反規定的人實施懲戒。」越來越多外國人、特別是中國大陸人在澳洲投資房地產,雪梨與墨爾本等大城市的房價飆漲,當地民眾買不起,怨聲載道。澳洲政府今年宣布取締外國人非法購屋,根據法規,外國人購買現二手屋需得到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批准,但新建房屋不在此限。

 

 

 

Hockey說,在展開調查的第1個月,即查出數十起案件,所涉及的不動產價格,在30萬到4,000萬澳元(在717萬到9.56億台幣)區間。Hockey表示,目前調查的案件價格介於30萬至400萬澳元(約新台幣720萬至9,650萬元)之間,其中40件是澳洲人檢舉的,另外24件是購屋者自己承認的。

 

 

Hockey預期未來數周內,會進行更多房屋買賣調查,並決定是否強迫買家賣掉違法買進的房產。法令規定外國人在買房時,除非獲得當局批准,否則只能買新屋,不能購買中古屋。澳洲5年前開始加強規範外國人買房的法則,只准他們購買新屋,藉此提振澳洲房市。

 

 

根據相關法令,澳洲當局可依照外國投資條例,允許非長期居留的外國人購買成屋,但當他們居留簽證到期時,就必須賣掉這房產。

 

 

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4月表示,中國去年投資澳洲金額達276億澳元,已超越美國,成為澳洲最大的海外投資來源。當中近半流入的資金進了不動產市場。由於澳洲人愈來愈難置業,讓澳洲政府承受的壓力不斷增加。

 

 

持續多年歷史低點的利率水準,讓人擔心由投資人推升的房市可能崩跌,尤其來自中國與東南亞投資人的購買,讓房市問題變更棘手而引起政府注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