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威脅稱針對電影院發動真正襲擊

   
2014-12-17

駭客威脅稱針對電影院發動真正襲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美國媒體報導,索尼網路因為電影《刺殺金正恩》而遭到攻擊的事件,仍未平息,本週二,駭客在網上發佈威脅稱,將會在《刺殺金正恩》公映時,針對電影院發動真正現實中的襲擊。

 

這份來自攻擊者的威脅信稱:“在《刺殺金正恩》公開上映以及首映的時間和地點,我們將會讓你們看到,通過恐怖作樂的哪些人,將會面臨怎樣悲慘的下場。請記住2001年9月11日。”

 

這一警告,在美國社會和好萊塢引發了軒然大波。人們擔心如果屆時去電影院觀看《刺殺金正恩》,將會遭遇恐怖襲擊,另外好萊塢擔心恐怖威脅,將會衝擊電影的票房收入。

 

美國權威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索尼影視娛樂公司近期已經向計畫上映《採訪》的院線做了溝通,索尼表示如果他們撤銷上映計畫,索尼不會反對。

據悉,《刺殺金正恩》計畫在12月25日在美國公開上映。此前該影片已經在舉行了首映,首映並未發生意外事件。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移民官員表示,他們已經獲悉了有關索尼電影上映的威脅信,但是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有人計畫針對美國的電影院線發動恐怖襲擊。

 

《刺殺金正恩》是一部動作喜劇,其中有授命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情節。對於這部電影,朝鮮官方過去強烈抨擊,並表示一旦公映,將會發動“無情反擊”。

 

11月底,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美國總部的內部網路,遭到了駭客攻擊。索尼大量的機密檔被盜,最近,未上映或者已經上映的電影檔案,在盜版網站被公佈,索尼內部的電子郵件、財務報表等機密資料,也被攻擊者公開。

 

有人懷疑此次攻擊可能和朝鮮方面有關。不過朝鮮公開表示,和此次攻擊沒有關係。朝鮮稱讚了這次攻擊索尼網路的行為。美國安全專家表示,和朝鮮有關的組織,還沒有能力在美國本土發動恐怖襲擊。

 

此前據報導,索尼影視娛樂公司已經採取了一些動作,比如在《刺殺金正恩》電影和影碟包裝材料中,全面刪除“索尼”的標記。

 

不過迄今為止,索尼影視娛樂公司尚未作出撤銷電影上映的計畫。

 

如果這部電影撤銷上映,再加上大量未上映的電影檔案,劇本等被駭客洩漏,索尼影視公司將面臨巨大的經濟損失。

 

據悉,智慧手機等消費電子業務的疲軟,讓日本索尼陷入了困境,而在美國的電影、電視劇、音樂等娛樂業務,已經成為索尼最有價值的資產,起到了緩解公司經營壓力的作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